close
學者真的不好當 我為什麼會想得那麼簡單
其實 也一點都不簡單啦
有時候 我在想 我為了什麼想當一個人類學家
我可以轉行啊 我可以不要念這些東西啊
每天都有成疊的書 
都有看不完的論文 還有別人寫過的資料
還要不斷更新自己 對於學術領域的資訊
以為自己做基督教議題 只要顧好基督教人類學就好
那真是大錯特錯
宗教學 社會學 哲學怎麼討論基督教 都應該要了解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香港的 歐美的資訊
也要盡量能夠追趕上

看看其他已經考上人類所的同學
他們還在摸索自己的研究方向
還在想自己該做什麼研究
但是 對我來說 好像很難轉跑道了
因為 現在對於這題目 好像已經很鑽了
看起來 我在學校算是對於基督教議題 很一把罩
至少 我目前幾乎沒有遇到可以馬上進到我的文本
然後精闢的跟我討論
但是 這也是一種危機 清大沒有這種人
台大有嗎? 國外應該多的是吧?
PS天啊 這種危機感 真的很恐怖!

學者真的很難當
其實 我有時候 有一種一度想放棄的感覺
有人可能質疑我念的目的
為什麼我會堅定相信我要念人類學?
是不是只為了自己開心 榮耀自己
PS說真的 榮耀自己 WHY NOT?
我有時也會想 會不會是因為 我根本念這個找不到工作
所以 只能讓自己當學者?
OK 不管以上的選項是不是真的 是不是如此
但 必須說真的 我並不覺得當學者容易
而且 往往在我疲憊的時候 我更覺得
我走得下去嗎? 還有十幾年要念
還有幾十年要做研究 我走得下去嗎

每每到這時候
我向上帝開始禱告 我希望神可以給我平安
因為 我相信他總是會帶領我
我相信這是他給我的應許

這條路對我來說 未必是最好走的
但是 對我來說 是讓我感到平安的一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