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學校一趟~
因為所長約「非本科生」學生見面
所以 我就去人類館找老師

話說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童老師
還真是有夠親切的
而且 他對我居然還有印象
他說 「你怎麼看起來跟面試時不一樣」
這讓我覺得很驚奇 他還記得我面試時的樣子唷!!!!
太嚇人了~
所以 我的反應是「可能是因為我現在頭髮很短吧XD」

然後 一波三折之下 我弄出我的四年成績單
PS謝謝一位路人學長 用他的卡幫我列印了東西

結果 老師就開始翻我的歷年成績
然後 問這堂課 那堂課~
在教什麼 誰開的~
一度問到「客體關係」這堂課時
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 我還真沒學好 哭哭
所以 我就說「那是我的夢魘 因為我覺得我聽不太懂」

然後 老師翻翻翻 翻完之後就說...
「你的程度很好唷」
OTZ 真是讓我尷尬了一下
我好像還是不太知道怎麼處理讚美!
他就說 如果要補修學分
大概就是考古方面的課~~
不過 你看起來就不打算作考古學
所以 你考古也不用補了
PS真好~~不過 我還是想去考古實習看看XD
另外 他就問我 有沒有上過方法論方面的課
我還真沒上過 所以 他就建議我還是去上方法論
雖然我田野經驗已經沒有問題
不過 還是去方法論看看
老師會針對我的能力 再bonus一些東西給我
PS.天阿 老師也未免太台舉我了吧

後來 也很驚訝 老師有問到我畢業的事情
他問說 我打算多久畢業?
兩年半?三年?
我說 我希望兩年
他就接著問 那你打算畢業之後要做什麼?
我說「念博士班」
結果 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我居然問他說
「台大有提供直攻博士的機會嗎」
他說 「有 但沒有人試過」

然後 他就建議我
如果要拼 那我應該把我幾件事情
1.正教授的推薦信 所以 某一位人類所的唯一正教授 我要把握
看來 原本想打混摸魚的必修課 還是得好好處理
2.出版作品
現在我只有研討會文章不夠 如果可以有一篇發表比較有機會
看來我真的勢必要發表期刊了!!

謝謝他的建議 我絕對會好好把握的XD
所以 結論是 我只要修田野方法即可!
然後 對於直攻博士 現在開始有一點頭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