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交大開客家的研討會
我只能說...我真的好累
我好久沒有好好睡覺
所以 我今天在阿輪房間 大睡....
鬧鐘調9:30 結果我睡到11:30
所以 自然早上的場 沒聽到摟
主要就是錯過阿蘭和林老師的文章

後來 我就到會場拿便當吃午餐
PS真的是去吃午餐的XD
然後 有看到阿蘭 我就坐在他旁邊
結果 他居然都看不出來我
等到都吃完才發現
也順便認識了一直跟他聊天的邱彥貴老師
PS哇 真的是大前輩!也太有名了吧

後來 下午第一場的發表 有經庭
PS從早到晚 都有清大幫~XDD
他談硬頸的觀念 得到不少迴響
畢竟現場很多客家人 可以提供一些親身經驗
而這次研討會 厲害的就是...
很多人是以客家話發問、評論
沒想到 我居然也可以不用翻譯 就這樣聽...
其實 我還真的有聽懂!

其中 還有交大張玉佩討論客家電影
這也是蠻有趣的文章
客家話在電影裡面的意義是什麼
結果 他居然用「台語」這個詞指稱閩南語
真的是很政治不正確
我當下聽到 也有耳尖一下
果然 自由討論時間時 就有人用客家話批評這點
認為台語不是只有閩南語
PS.是這樣沒錯 不過 日常語彙裡面 大家就是這樣講
其實 我聽到這種發問時 我是有點不耐煩
我覺得頗無聊的
難道 除了意識型態之外 沒有別的嗎?
如果我也激進的說...
台語反應的是臺灣最多數的母語 的確是閩南語
(請不要有人對這句話有任何評價)

最後一場 就是我要發表
其實 我蠻緊張的
從星期五晚上 我重新在讀我寫的文章
我就發現很多小地方 雖然不是文章的重點
但是 都是客家研究的核心
我那樣寫 可能會被批評
另外 我的文章如果要說很極端
我就是要說 客家族群 沒有客家文化 這兩者是可以被分開的
PS這是多政治不正確的言論
所以 我是擔心有激進人士的!
昨天我也就只有做完PPT 當作最後的準備

今天現場我在發表時
果然....我沒有掌握好時間
我蠻多精彩的地方都沒有講完 我就草草結論
後來 還被小威學長(李威宜)說...
「你今天報告的不好 還沒聽到重點就結束」
我自己也覺得....唉 真的不應該

不過 後來林本炫老師的評論 給予蠻好的評價
因為 他剛好早上在談方誌中的宗教紀錄
對於基督教、天主教的議題鮮少著墨
所以 他覺得我的文章有補足這部分
而且 客家和基督教之間的關係 也頗為有趣
這是可以做的研究...
後來 羅學長也給予這樣的意見
大家都蠻期待我未來寫的東西
真的還蠻開心的XD

不過 順帶一提
在我前一個發表的人 是中央客家的碩士生
他就被批得恨慘
小威學長 真的是砲火猛烈阿
最後 加上蕭老師的蓋布袋~ 實在夠狠
覺得他沒有實證研究
對於文獻的討論也不好 也沒回答這些問題
PS真的超狠心!
不過 我也是不知道他在寫什麼...
只是我也沒多想問題出在哪裡

另外 台下提問時....
我心裡也是有忐忑感~最怕沒有RE好的發問
結果 還好只有阿蘭有問我問題
還用客家話問我~
這邊又有一則有趣的對話
他就示意說 他要用客家話問我
我就說「不要啦 講中文」
不過 大家建議他還是講客家話吧~
所以 我還是硬著頭皮聽摟
雖然有及時翻譯 不過 我還是沒用
最後我回應問題時
我就說「謝謝剛剛阿蘭妹」
全場大笑 因為 我應該叫他「阿蘭姐」
XDD

我只能說 這天的場子
其實我也沒有認識很多人
不過 相較之下昨天在台大的基督教人觀研討會
我還是多有一點點熟悉感

後來 結束之後
就跟阿蘭一起吃飯
沒想到 小威學長也一起來吃
連國超學長都來了
沒想到國超學長現在在讀台文所
之前也是有敗讀他的碩士論文
是談鎮西堡的改宗....
沒想到今天因緣際會可以見到本人 真的很不可思議
就這樣聊天聊了快三小時吧....
好開心 雖然很累 不過 很開心遇到了以前的學長姐
PS我真的依稀覺得 我還是清大學生的感覺

另外一個收穫是
...居然發表人有錢可以領~
而且 「半萬」元~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