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10:32 Posted.

華理克六月將出席保守派聖公宗會議
華理克牧師: 我們要站起來與他們聯合
因拒絕接受北美聖公宗總會承認同性戀而分裂出來的保守派牧者們將於六月份召開第一次會議,幾位基督教領袖被邀請參加,其中馬鞍峰教會的華理克牧師已經答應出席。

與美國聖公宗總會及加拿大聖公會對立的北美聖公會(Anglican Church in North America- ACNA)本週二發出通告,宣佈已經接受邀請作為首次會議講員的牧者名單。除了華理克牧師之外,其他較為著名的牧者有美國東正教教會主教 Metropolitan Jonah及美洲聖公會使命團(Anglican Mission in the Americas)的Todd Hunter牧師。

本年初,加州最高法院判決位於Newport Beach、屬於保守派的聖公會座堂若與美國聖公宗總會分裂,必須交還出教會物業。華理克牧師介入,這是他首次公開支持聖公宗的保守派人士。

華理克牧師在一月份致《今日基督教》雜誌的一封信上寫道:「我們在Newport Beach聖雅各聖公會的弟兄姊妹們在加州最高法院的訴訟中落敗了。我們要站起來與他們聯合,也要聯合所有持守正統基督教信仰的福音派聖公會人士。馬鞍峰教會向著那些需要一個聚會點的聖公會人士開放,我們也歡迎那些希望在橙縣南部植堂的朋友。」

聖雅各聖公會約有500位信徒。於2004年,即美國聖公宗總會按立首位同性戀主教翌年,聖雅各聖公會正式脫離了總會。

ACNA表示,華理克牧師是持守正統基督教信仰的聖公會人士的老朋友。他將於6月23日在St. Vincent's Cathedral演講。

ACNA目前聯合大約700個決定脫離美國聖公宗總會的教堂,代表著約1,000位保守派聖公會領袖。自2007年,保守派聖公會領袖開始組織一個獨立的架構,目的是要持守全球聖公宗聯會的精神;他們認為目前的美國聖公宗總會和加拿大聖公會已經脫離了傳統的聖公宗精神及正統的基督教信仰。

ACNA已經在上周被全球聖公會未來議會(GAFCON -Global Anglican Future Conference)的領袖委員所正式承認,這些領袖們大多是來自南半球。然而,全球聖公宗聯會的領袖坎特伯利大主教威廉斯尚未表態是否會承認ACNA 作為其中一員。大主教辦公室發言人則表示,ACNA或需要花上幾年時間才可以被聯會其他成員接納。

據悉,ACNA首次成立會議將於6月22-25日在德州Bedford市舉行。

張潔茵
news@gospelherald.ca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