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春陽的十天田野實習
學生去做調查實習 我是當助教在實習
哈哈 怎麼教訪談、怎麼做研究
希望以後可以當好老師

不過 這十天也很特別
原本我一心期待 可以在春陽...
像是靈修營一樣的 每天規律生活
然後住在教會裡面 可以在教堂裡面祈禱
PS.這種感覺一定很不錯
臺北的基督徒生活 實在很脫離教會
並不是想去教會就可以去
教會也不是為信徒大門打開
況且 我家離教會還有一點距離
所以 我一直心裡有一個「期待」
我想我的靈修是這樣度過的吧

結果 沒想到 完全不是這樣的!!
完全沒有辦法每天一大早爬起來
必須承認 一部份是我自己的問題啦
另外一部份 哈哈 因為我們三個助教玩得太開心
好聽的說 晚上跟同學、學生聊的太開心
糟糕的說 就是玩得不亦樂乎 忘記要睡覺
所以 每天都亂遭遭 哈哈哈

不知道是過了幾天
我真的覺悟了 我也跟杜丁覺悟了
哈哈 我們就一起相約到教堂一起讀經靈修禱告
因為 我們有各自的信仰生活
我們決定各自讀經 然後稍稍分享後 一起禱告
PS.且 要延續我們在洞洞館的禱告會
 也為另外的人一起禱告
結果 真是好巧 上帝好奇妙
那天 我們一起用了馬太福音14章靈修
.....耶穌行走在水面的故事
我們也各自看到了不同的東西
一切靈修與經歷 就從那天開始(回到軌道)

這階段 我是用古倫神父的「活像耶穌」當作靈修的指引
古倫神父用五十個角度、篇章 來談耶穌
如果有經文 我就翻開經文
如果沒有經文 我就看他的文章默想和禱告

先看到了「幽靈鬼魅般」的耶穌
在馬太14:27耶穌說 「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神親自對門徒說「是我」
是他親自的啟示....
這讓我感受很多!
另外 耶穌沒有在門徒的船上 門徒很害怕
我也省思了 耶穌有沒有在我的船上
還是我只是自己一個人 努力在划船

後來 又看到了耶穌是「性格的男人」
耶穌面對法利賽人的魄力!

還有「猶太人的耶穌」
耶穌作為一個具有猶太傳統的人
如果將耶穌看成拉比 我和他的關係會有什麼改變
當時面對這問題 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 我頓時發現....
「耶穌在我眼中 不曾是拉比」
而對於上帝的律法也進到一個麻木的光景
好像什麼事情都知道、也瞭解
或許也能說的頭頭是道
但是 如果律法是叫人知罪 我到底知道什麼、察覺什麼
那一天我在春陽長老教會門口
我有點挫折感......
突然覺得信仰進入瓶頸
感謝當天和杜丁的談話
他說了一些讓我也很痛的話 不過 我也有點醒過來

接著 耶穌是外邦人
撒瑪利亞人在包紮我的傷口
把油和酒 澆到我的傷口上
油象徵耶穌醫治的力量
酒象徵他的愛
......再一次回到與上帝之間的關係

耶穌是糧食、生命之水

耶穌是光....
約翰福音9章 耶穌把唾液丟到土裡 和起來抹到瞎子眼上
最後進到西羅亞池 讓瞎眼得看見
泥巴在眼上讓他看見...
意謂「你是土做的 只有接受自己土性本質、內在的髒 你才能難得到」
傲慢、拒絕看到根本的人 就是瞎子
而西羅亞 原意「使者」
上帝更進一步跟我說話 讓我醒過來

耶穌是好牧人、是門、是葡萄樹
葡萄樹的故事 除了連結的意象之外
還有酒的意涵
如果耶穌是「整腸健胃的洋甘菊茶
我們會覺得是苦行、只想到自己和自己的健康、謹慎小心」
但是 耶穌卻將自己比喻成葡萄酒
這是喜樂、甜蜜和風味之泉
耶穌要給我們喜樂和愛的味道 而不是平淡乏味的小心

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
耶穌是復活
耶穌是小孩的朋友
受試探的耶穌

哭泣的耶穌
那天剛好緋利牧師在佈道會也講到一樣的經文
拉撒路的死 耶穌在哭
哭泣的耶穌邀請你釋放你的淚水並信任他
讓淚水帶領你穿越悲痛 找到新生命

從春陽回來
靈修的生活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但是 卻莫名的引爆我和神新的親密關係
上帝時時與我說話 也透過古倫神父的書
讓我更多看見不一樣的耶穌、更多認識他自己
最近又開始找到靈修讀經的熱誠
跟初信者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