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彩虹之約—共建同志友善教會1」行動由不同的基督徒群體組成,包括堂會、機構及神學生小組。我們相信任何膚色、性別、語言、年齡、工作、性傾向、身份、不同能力的人,都是上主所疼愛的;故此,教會應努力締造人人平等、彼此接納、友愛共融的環境,讓基督愛的福音代替傷害。

        我們邀請你簽訂「彩虹約章」,當教內外激烈討論立法的同時,我們同心矢志締造一個和平的空間,讓性小眾的弟兄姊妹在教會中,在安全毋懼怕、互相接納愛護的環境下增進瞭解,明白彼此之間的差異,擁抱上主創造的多元,讓「愛同志」的承諾真正具體地落實在教會中!

        簽訂彩虹約章,是從自己開始,積極地接納、認識、關顧、瞭解、愛護及珍視同志,帶來真正的共融和平安!

我們的信念

        教會是一群信徒,被上主呼召,藉著聖靈,在基督耶穌裡合而為一,並見證及參與上主復和與醫治,創造與更新世界的工程。 合一是教會生活的本質,也是三一上主對世界的心意,因此,教會應致力推動世界的復和、正義、團結及整全。

        教會藉洗禮參與耶穌基督的受苦、死亡及復活。信徒共領聖餐,代表世界向三一上主作出認罪、感恩及奉獻的行動,重新委身於上主在基督耶穌裡對世界的救贖及復和的工程。教會與信徒同蒙上主的呼召,藉聖靈的能力,服侍因罪而破碎分裂的世界,擁抱和尊重彼此的差異,以正義、和平和仁愛彼此相待。

        教會的倫理實踐,是要將聖經的教導與教會美善的傳統活現在每個獨特的處境中。在過程中,教會受上主的差遣,在基督的愛裡,與那些被壓迫和排斥的性小眾的弟兄姊妹連結,彰顯三一上主的國度。

        我們相信:上主接納的,教會怎可拒絕?按上主的形象被造的人,怎可被視為俗物和不潔?(使徒行傳十章)

因此,我們承諾積極推動教會

  • 與性小眾的弟兄姊妹同行。
  • 聆聽性小眾的弟兄姊妹的掙扎,按他們的需要和選擇,提供適切的牧養。
  • 提供一個安全、尊重、接納、信任的教會環境,讓性小眾的弟兄姊妹參與教會生活。
  • 接納性小眾的弟兄姊妹領受洗禮,加入教會,成為基督合一的身體。
  • 讓性小眾的弟兄姊妹參與聖餐,與主契合,一同分享上主的恩典。
  • 讓性小眾的弟兄姊妹按恩賜平等參與事奉,回應上主的呼召及大愛。
  • 肯定及支持性小眾的弟兄姊妹與異性戀者一同享有平等的公民權。
1 同志及性小眾的意思是指不同性傾向和性別認同人士,包括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
 
 https://sites.google.com/site/rainbowcovenanthk/jie-sh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