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May,外面下超大的雨,在板橋等一個對我有點意義的朋友,同時在準備上課的報告,得知PCT的情況,耳邊聽著月初Valt婚禮中的獻詩,真的有點複雜的處境,也無限感慨。
1990年,這位Lakeland(天主教耶穌會的神父)企圖將哈伯瑪斯的理論運用在神學中。哈伯瑪斯的「溝通行動理論」可以幫助我們排除那些掌控群體或 個人的企圖,也排除以工具性行動簡化社會複雜的運作。其實我覺得講了一堆廢話和大家都知道的東西,但在24年後的臺灣,我們聽到什麼信息嗎?
牧愛堂詩班總是以極佳的聲音來頌讚上帝(這首真的唱得超棒),「若我能說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就無意義,若我能能得全世界及各樣知識,卻沒有愛,就無意 義...」(沒有愛,就無意義...沒有愛,就無意義...沒有愛,就無意義...)[這首歌未免太重視這兩句話吧?]

我強忍激動... 保羅的勸勉、耶穌的福音在這時代,不是被世人踐踏,而是被一群自稱門徒的人操作,成為強權與暴力,我們到底在等待什麼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