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陣忙碌中 終於又上完一堂課
只能說 一堂接著一堂!
書也是一本接著一本在讀
真的要吐血了~~
今天Bourdieu結束 接下來還有Weber、情緒人類學
一本比一本難讀
仔細想一想 那些古典學者 真的蠻好懂的
且當時要成名 好像沒有現在人難ORZ

不過 書看到一段落
PS.也沒段落 因為 明天還有物質文化研究
從開學到現在 多數我是聽不懂的課!
晚上和班上的同學去吃飯
不過 最後分成兩群人~
一群人走路去遙遠的後門
我們是一群走了三分之一 連總圖都還沒到 就已經棄權的人
最後我們決定繼續在大學口附近 吃那些吃到膩的東西

後來 我就去打球
好久沒有這樣運動~
雖然沒有時間打場 不過 一些練習、活動筋骨 也很夠XD
再不動一動下去 真的要憂鬱症了ORZ
每天都擠在研究室裡面 讀書 讀書 讀書...
真的不是辦法~

後來回到研究室 又繼續發瘋
跳了一下舞XD
在裝嗨 不過 就像我同學說....
可能接著我心情會低落
果然 沒有錯...沒過很久 我就心情很差

或許很多事情的忙碌 只是在稍稍逃避自己心理的情緒
其實 我真的有想過....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是研究所? 還是環境變了?
是因為研究所之後 壓力大了 對於各種事情變得不堪一擊?
還是環境變了 支持我的人少了?
人際互動不再那麼緊密了?
以前在新竹 還有交大的朋友一起講話 分享事情 彼此禱告
現在在臺北 什麼都沒有 台大的「說真話」朋友不知道在哪裡
以前有新竹的團契 可以陪伴
現在有點離開LLC 新的教會年輕人又不多
唉....真的只剩下我跟上帝了

後來 跟同學稍稍想討論這件事情
其實也沒有明說
就是東點、西點一下
他給我一些建議 但是說真的 我覺得都沒有用
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
他給的方法 都不會有用的
且 我覺得多數的方法都是加強「逃避」這件事情
現在已經夠逃避了 用那些方法只是更逃避而已

最後 我沒有任何定論
時間很晚了 我才離開研究室
我不覺得我有解決任何事情
我在想 明天不要去學校上課
想在家修養修養.....
這是這學期第二次...決定在家 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只是這次好一點 我還願意在家裡讀點書~
感情的事情再困擾 至少還要把學位拿到手

困惑點:
1.感覺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嗎? 如果可以控制 還會有不能控制的問題嗎?
或者說 倘若真的可以「不想」 那還有困擾嗎?
2.我們有可能戰勝某一件事情 直到進棺材嗎?
如果不能 我對我自己好悲觀?
如果可以 那到底該怎麼辦?
3.是不是接受自己的錯誤 就可以解決事情?
PS.今天我同學的說法 的確是這樣
之前 仰龜也是這樣跟我說
面對自己的問題、軟弱、不足、錯誤
只有面對他們 才會體認到自己的不夠!
而這是接受自己的錯誤嗎?
接受自己的錯誤讓上帝來填補 這是「犯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