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真的很富足 現在手邊又有閒錢

走過經濟的災難阿~~~

PS.這年頭 當學生也不容易OTZ

所以 打算來點定存

如果有人有一些經驗和意見 歡迎給予

 

定存-守住三要訣

02/20/2009

比較利率高低、選對領息方式、採階梯式定存

中央銀行頻頻降息,定存族是最直接受害者,目前新台幣1年期定存利率已下探0.77%的歷史低點,但還是有不少定存族抱定死守四行倉庫的決心,續做定存。

定存族如何在微利時代比別人多賺些銀行利息?銀行業者建議,想聰明存款的民眾可注意三要訣,一是比較利率高低,二是選對領息方式,三是採用階梯式定存法。

利率高低是決定利息收入多寡的直接因素,民眾若想知道哪家銀行存款利率較高,不必東奔西跑到各銀行去比較牌告利率,可以善用中央銀行網頁,在首頁左側可以找到「利率及準備率」,依續點入希望查詢的項目,不管是老行庫、還是新銀行的利率都一目了然。

「除了比利率,很多人都會忽略領息方式」,台北富邦銀行經理蔡玉惠說,填寫定存單時,民眾必須勾選「每月領息」或「到期領息」,建議1年期以上商品勾選「到期領息」,可享複利效果,最後實際領取的利率會比牌告利率高一點;1年期以下的定存就只能選每月領息,民眾可自行將每月利息存入活儲,還是可多收點利息。

再來是存款天期,定存相對於其他投資工具的優點是安全,但有流動性問題,一旦中途解約,利息會被打八折做為懲罰。蔡玉惠建議,定存款採取階梯式定存法,即有一筆錢要定存時,可將存款分為幾部分,分別安排為三個月、四個月、五個月等,如此一來,每個月都有一筆錢到期,有助靈活周轉資金。

【2009/02/20 經濟日報╱記者 蔡靜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