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踩到地雷之後 絕對不是只有一個地雷爆炸
而是很多地方的地雷都會一起被啟動
現在我就在這種情境之中

最近看到排球 又想到一些事情
物質研究說得很對
人是不斷地在和周圍的物互動

從國中開始 就很排斥籃球
排球就變成我主要的球類運動
沒有什麼人教球
就這樣 自己練 自己打
還記得國中和牛牛、小鄭、翁胖、Joey打球的時候
不斷地撿球的歲月

上了高中 一樣是這樣
只是...排球突然轉換成一些人際關係
排球開始被symbolized成為我的感情生活
和排「球」的接觸 也成為轉換某一種情感關係
排球在這段時間 也開始比較有進步
排球甚至有時候成為我們聊天的話題
排球和我的身體 逐漸形成一定的「身體感」
排球成為我的客體化對象

大學的時期....
我們分手了~
但是 排球卻成為我們見面的理由
看你比賽 順便帶你到處去玩
排球成為我們連結的物
也成為我想念你 或者想起你的來源
物有其agency能動性
也開始對我施予力量和power

不過也隨著時間 我們關係漸漸淡忘
上了研究所
這是我最有系統好好地練排球的時候
排球對我來說 也越來越成為我身體的一部份
雖然不是一個大砲攻擊手
不過 大體上也算是蠻有進步的~

排球這一切 好像重新成為新的物
我再次與排球建立起新的關連性....
但是....物 卻是多義的、多重性的、變動的
物重新成為我身體感的一部份
但是 一部份...他又成為我身體之外
勾連另一個人的中介
而 在新的時空脈絡中
他又重新串起另一套人際關係...

排球對我來說....
既美麗 又哀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