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09年的最後一天
我想 我又收到一份大禮物

下學期 預計要寫論文
為了寫論文 申請去台神當訪問學員
順利的通過 我真的很意外
我也變成「臺神算是第一次接受國內的研究生」的訪問學生
內心有點期待...
但是 又很怕其實我根本和那個環境格格不入
後來 他們安排了信德來當我的指導
或許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因為 他最近對於青年奮興運動感到興趣
而我的田野對象事實上也是
只是 我想把我的論文討論 帶往別的路線
不過 能碰到他似乎是很不錯

就當我論文都還沒開始寫
我也還沒去台神
我已經申請到10年秋天到北京大學交換學生的機會
說真的 我內心有點高興
因為 有機會可以去那邊看看
不過 也因此緊鑼密鼓的要開始找「錢」
獎學金、研究經費 等等
說真的 我在念碩班的這時間
我還真是爭取到不少經費
內心滿滿感恩.....

不過 去北大的這段時間
也表示我必須要面對一下博士班的事情
因為 去就是為了要找博班的材料
其實 只去一個學期 也不能做什麼
就是好好摸索、思考吧
PS.很巧的是...一個大學部的學妹也會跟我一起去
我跟他的淵源 真是有點巧 又莫名ORZ

所以 放眼看過去
下一年的事情 已經很滿了
2010年 就是在不同的地方訪問、學習
而.....洞洞館 也將要再一年搬離、拆除
這兩年在這裡的時間 還是有點懷念!
從陽明山 到北京 可能到新疆
從洞洞館到水源校區
從碩士生 訪問學生 交換學生 碩士畢業 到變成軍人....
人不斷面對自己身份的轉換

不過 我心裡還是有個期待...
我要與上帝同行、同工
我想 計畫永遠趕不上上帝的「心話」
只是 他在想什麼 我知道不知道而已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