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主日 顯現節期進入了尾聲
這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節期 勝過Advent
因為 這是最真實看到、經歷到耶穌道成肉身的節期
透過青年團契 我也分享了三段顯現節期重要的故事
(應該說 是顯現日)
希望 幫助大家更認識顯現節期!

Epiphany中 我們紀念主耶穌的誕生、洗禮 和第一個神蹟(迦拿婚宴)
在主誕生中 我們知道他是那位「君王」
博士都來敬拜和朝聖
雖然他出生和誕生在卑微、我們意想不到的小地方
但 他是真實的彌賽亞 來到這世上就是為了拯救全人類與世界

在主受洗日中 我們知道他是那位「聖子」
他是主天父所喜悅的愛子 也滿有聖靈能力的愛子
他是完全的神 取得人的樣式 來到世界上展現人性的完全
也藉由他的生命 見證和恢復上帝創造的人性

在迦拿婚宴中 我們知道他是那位「主上帝」
他完成了人所不能完成的 使潔淨禮中的水 聖化成了上等的好酒
他也預示了天國的豐美
也藉由他的愛與恩典 人獲得新的生活與永遠的生命

這是我最愛的一個節期~
主耶穌向我們「顯現」了他的自身
邀請我們進入他的故事 與他一同分享永恆的喜樂

在顯現節期的最後主日 「登山變相日Transfiguration」中
他給我們清楚的呼召!
呼應了主耶穌的洗禮 也召喚了我們每個人曾經經歷的洗禮
「這是我親愛的兒子 我所喜悅的 你們要聽他」
而 上主將在大齋節期中 繼續調整我們的生命 背起十字架 來聽從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