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辦了一個社會學深造的說明會

很沒錯
讚哥說的很沒錯.....
有興趣比市場需求重要多了
真正成功的人 不會想自己的未來出路
他們只會專心在自己所喜愛的

這個想法 其實我之前就想通的
我之前就覺得....
「只要我是那個頂尖的人 何必擔心沒出路ㄋ」
不過
有時候 真的蠻不知道要念什麼

上了大二 大概選擇了一下自己需要的主修
從人社8種主修裡面 至少挑2種
我選擇社會學和哲學
因為 我對語言學必沒有「超級」的興趣
人類學近代的發展 我不喜歡
歷史一直都不是我關心的

剩下的東西 好像就沒那麼多了
不過 就面對很多想法障礙
經濟....這大概是人社裡面....
最符合市場需求的東西吧
不過 我對經濟的熱愛 好像沒有那麼盛
要念 我也沒有問題

性別研究....我對他從曾經有研究
說大話一點...
我覺得我已經抓到性別研究主要的精髓
我對他還是很有興趣
不過 我不喜歡從這個脈絡觀看東西
ps.這關係到...脈絡的向度問題 ...難解釋清楚

剩下的社會學...
我很喜歡這一套研究方法
唉唉....我是結構主義.....
我超級不喜歡心理學的研究方法
但是 這邊面對一個問題
我在社會學裡面 我關心什麼?
我關心社會運動?我關心族群問題?還是什麼?
我後來發現 我關心「文化」
這個定義很廣 也許 我可以說「意識」
我喜歡觀看意識的運作
但是 我不可能單純在社會學裡面找......
「意識」的問題
在醫療社會學 政治社會學 經濟社會學等等
裡面都會有意識問題
如果我每個都去念 我會....「抓狂」
所以
我選擇往文化研究
ps.文化研究變成我最專注的核心

另個哲學
其實 我對他的熱情....一直難定義
我很想透過他觀看什麼
我也喜歡那種訓練方法
一種「跳離」「挖掘」的訓練
我應該會....輕描淡寫的修完這個主修ㄅ

最後 我最愛的文化研究....
我這個領域
我甚至百分之九十可以說 我以後會關心這些東西
從文學 從社會學 哲學 人類學 媒體各個向度進入文化研究....
雖然 課程很重
不過 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