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曉恩 一個我很少紀錄成文字的人
但是 他在我這學期的記憶中
扮演很大的角色

或許 曉恩不是什麼特別了不起的達官貴人
他只是一個香港的交換學生
我們常常互相調侃
互相開玩笑
但是 我想我應該確定......
「相見恨晚」

帶他去台北逛逛
最後一次去動物園....
雖然沒帶他去很多地方
不過 他真的很厲害 台北各地都去遍了吧...
ps.認識的時候 已經開學了 唉
如果剛開學 早就帶他到處走

他的個性很可愛
也很勇敢.....
至少 他一個人來台灣唸書 人生地不熟
很喜歡問一些神奇的問題
讓我們進退兩難.....
例如....如果在馬路中間跌倒 該怎麼辦?
類似這樣的問題
讓我們哭笑不得

其實 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也不知道怎麼形容他
只能說.....我得了「曉恩症候群」
恩....
應該是一種....突然失去一個朋友的感覺
原本不去想 也不會如何
不過.......
當看到這學期的照片時 就會有種難過的感覺
跟蘊淳在社窩看5校聯合出遊的照片
裡面就有曉恩
他跟我同一組
我想 我跟蘊淳一起都被嚇到了吧
........
這個朋友已經在香港了
離開了...
可能......不會在看到他?
即便看到 也是好久的事情
ps...今年香港行....
希望能申請到獎學金一起去

今天送機的時候
大家感覺是避開了離開的話題...
應該吧
感覺歡樂....
但是 在登機門前面....
大家真的有點....
曉恩的眼眶也是淚水吧
....蘊淳有跟他擁抱.....
我沒有....
我知道 我如果走上去 會當場落淚
更不用說曉恩了....

後來 曉恩回到香港....
他跟我說 他在飛機上、車上都有哭
我也猜到了
離開台灣的感覺

幾時 我出國交換學生是否也會有這種感覺?
還是...曉恩真的在我們身上得到溫暖?
一個人在異鄉的流浪....
或許流浪很誇張
但 絕對是孤獨的....
或許 我們在無形中 給曉恩很多的幫助吧
我們也把他當成我們的同學 好朋友看待.....
在他之間也形成一種關係吧...
什麼好康的都告訴他......
他的離開 是早就預料的
至少在他來台灣的那一刻 就已經預料了
我們毫無防備
因為 我們根本沒有料想 假定他會離開大家.....

1月的散席.......
會像梅園的梅花一樣盛開
可以預期他的凋零
但是 我還是沈溺在美的泡沫之中.......
寧願等到花瓣斑駁了....
我才願意接受這個......
剎那即是永恆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