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yahwists (阿yin) 看板: P_yahwists
標題: 山路
時間: Wed May 3 22:11:16 2006

剛剛在準備明天區域傳統與文化重編的文本∼∼
第一篇是陳映真的山路
好撼動人心∼∼
一開始看 還沒有什麼感覺 甚至小小因為趕進度
有點囫圇吞棗 快速掃射...
但是 到後面6頁 千惠的信的時候
我完全連結了前面我囫圇吞棗看的敘述過程
ps.前面應該也不太重要
因為 這一段落 也就是這一封信 把所有陳映真要表達的東西「全部丟出來」∼∼

我接收了他一股腦的悶∼∼
有一段落超級印象深刻
「如今 你的出獄驚醒了我
被資本主義商品馴化、飼養了的我 家畜般的我自己
突然因為你的出獄
而驚恐地回想那艱苦、卻充滿著生命的森林
然則 驚醒的一刻
卻同時感到自己已經油盡燈滅了」

蠻shock的
必須好好整理一下現在的混亂∼∼
--

What on earth am I here for?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 u931949.SHIN12.ab.nthu.edu.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