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現在都很歡樂
因為 早上沒有統計 下午就是現代文學和漢人社會
整個就很輕鬆
然後星期四中午我爸又剛好經過新竹 然後就順便載我去上課XD

然後 我必須說 56節的現代文學老師講話真的有點BO
真的是快聽到睡著了
而且 我前面都沒有人幫我遮一下
即便我不是在最前排
想讀憲法也不敢把那本大課本拿出來
整個就很尷尬....

上完之後就去漢人社會
這堂課更是歡樂 因為老師都會把ppt準備好
所以 他就會幫你講完指定閱讀的東西
所以我必須誠實說 我都沒有念那些reading
而且 這些reading很少 又是中文的XD
不過 星期四他要講宗教 然後 他就再播放某廟的影片
他去拍攝某個廟要「安座」的影片
我必須說 這部片子讓我看了很不舒服
中途我看到走出教室想吐......
我沒料到他這堂課要講這個
而且 我也沒料到我這麼敏感
PS不過 我覺得我是沒有心理準備吧
再加上影片拍的不太好
下星期四要去寺廟參訪
基本上 我已經很久沒有走進廟裡面了
上次去是在豐原真的很想上廁所 所以只好衝進他們的慈佑宮
PS應該是叫做慈佑宮吧~那個所謂的「廟東」

我真的覺得研究這個很有趣~
或許某些層面有人就會覺得....
就是基督徒吧 也百無禁忌 沒啥不敢寫的
就跟臺灣的人類學家寫基督教也是百無禁忌
不過 這讓我想到某位臺灣人類學家...
黃X貴 [如果對人類學界熟悉點一定會知道這個人]
[算是大牌的學者呢...不是說個性大牌 是研究大牌]
他之前在做布農族研究的時候 也經歷一些他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讓他覺得理性這東西很困擾他XD
讓我當時也笑了一下 哈~

我不會不相信民間信仰發生的事情「不存在」
因為 沒有理由不存在
不過 可能單純是不認為「應當是這樣」
這不是我覺得世界的真相XD 對了... 回正題 下星期四要去寺廟參訪 如果大家記得 就幫我禱告一下吧 不想遇到什麼不好的事情~ 有兩個點要去 新竹的內外媽祖 一個在北大路一個在西門街吧 maybe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