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冠賢哥一說 我實在也對這個向來很有意見
到底什麼書值得看 什麼不值得阿?
其實 好像也沒有真的叫做不值得看的
PS只是看了也無益處~
不知道在看什麼的書 倒是蠻多本的

我們常常被指導說
我們應該讀哪些書籍
從知識史來看 這個真的非常重要的事情
透過經典的閱讀 我們可以重新理解這個學科所關心的是什麼
但是 正如同孔恩所給我們的一個知識史的視野
我們所看到的經典 是一種知識的建構
向什麼是經典 什麼不是
什麼是科學 什麼不是
我覺得這個部分值得我們重新檢討「好書」和「經典」的問題

那如果真的要推薦書籍
那究竟我們該怎麼面對這個問題?
我認為透過書籍的閱讀
我們一定要「重新認定我們自身」
也就是 我究竟是誰 我到底在什麼位置
我究竟得到了什麼 我掌握了什麼
我覺得 這是經典書籍閱讀要提供的東西

明明就是一個什麼資本都掌握的人
卻在浪費自身的資源
也不曾關心其他人 其他位置的人
實在....是台灣人需要認識的
尤其是一些自以為很優秀 很聰明的人

所謂的好書 應該是增加我們生命的深度
然後 認識自己的立場和視野的

PS我叫大家要重新看自己 放下自身的霸道
其實 我也是非常霸道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