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竹東的雙語短宣 讓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一開始 是以去作研究的心態去
一方面可以更熟悉客家的教會
一方面我對於來短宣的教會頗有興趣
但是 沒想到去了之後 我覺得收穫很多
一者是研究的知識上
另一者 卻也是在靈性上的成長

我只能說 這次去竹東 真的是滿載上帝的恩典回來
首先 研究的事情 真的太妙了
認識徐哥 徐傳道
PS.冠賢哥的學生呢!
原本他想要做客家教會的議題 不過很可惜
他放棄了~不過 認識這種有志一同的朋友
我覺得很幸運
聽說他明年也會在厚賜服事 今年是實習
所以想必未來遇到的機會更多

另外 他的妻子雅文姐也是相談甚歡
感謝他給我很多資訊~~
現在客神裡面的人脈又多一筆
他還送我我最近最想買的一本書
「客家宣教新浪潮」 推薦大家去看
並且 為客家的宣教禱告!!
我以後還要找機會去客神找他

此外 也遇到聲名遠播的溫院長
平常看他的文獻 這次終於見到本人了XD
等我哪天準備好 我一定要去找他討論他的論文
我對他的論文事實上是有一些評語
不過 需要整理一下XD

當然 原本就認識的人 更是在這星期都一次聊個過癮
畢竟 每天都在教會裡面
住在教會 在教會吃飯~~
所以摟 總有很多機會可以碰到他們
更幸運的也是 這星期跟我們短宣的領隊
是北美靈糧神學院的張牧師
他剛好用短宣的這星期在客神開密集課程
所以 眾多客家的傳道人也都來上課
真的是感謝上帝 交換到很多名片XD
PS看來我越來越有人類學家的架勢

另外 我也毛遂自薦~~
如果客神有需要開社會學 人類學 或客家社會文化這類的課程
我相當願意來幫忙
和一群懂客家的 「田野」經驗豐富
甚至是最前線的人討論客家文化
想必會有很多迴響和對話的溝通

還有還有~~
最近在「想」計畫去大溪地作田野
沒想到 也有人幫我介紹當地的傳道人
因為 他們剛從大溪地牧會回來 所以 人在竹東
讓我真的是受寵若驚
我之前才在「想」這個研究計畫而已
居然 真的有這件事情~~
而且 上帝都幫我把大門打開了
真的讓我相當的驚訝!!

所以 有關於我在研究方面的收穫
我可以說 相當豐富
上帝帶領我去幫忙 絕對是不虛此行~
更讓我之前原本想換田野地的意念改變
前陣子在聖公會的田野遇到瓶頸
沒想到 我原本一心想換的客家研究 反而大開門戶
看來 我真的得好好禱告上帝的帶領


至於我在靈性上的成長
我只能說 當真的看到需要 人的眼界也被打開了
原來我所擁有的是多麼的豐盛
而有一群人是活在那樣的光景裡面
並不是因為他們真的貧窮
而是他們的心理貧窮~~
實在很有感觸....
今年教會強調超自然的聖靈和宣教
而我的生活也真實經歷到 上帝給每一個基督徒的呼召
或許 我的朋友都過得很好 很豐富
但是 基督來是要我們得的「更豐盛」
「更豐盛」是在我們得到之後 才可以深刻體會的
不然 我們也往往耽溺於現在所擁有的
甚至不願意放手~~只想守著現在所有的

真的求上帝幫助我 看到別人的需要
而且 如同昨天小組分享的一樣~~
真的「動了慈心」而願意付出真實的行動XD

竹東的豐收特會~~
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