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整天 其實沒做什麼事情
早上睡到幾乎自然醒
半途有被人敲門吵醒
有點不懂...怎麼會有人來敲我房門
果然我把門鎖起來是正確的....
明明就沒有認識什麼人 怎麼會有人來敲呢?
我現在還是不知道是誰
可能是教會打掃的人吧?

起床之後 去辦公室借電腦
上一下下網路 看一下信件 我就被迫離開
因為同工要去吃午餐 要關門
而且 電腦不是我的 很多我習慣的東西都沒有
變得我一直跑上跑下 把檔案從我的NB裡拿出來
所以 我前幾天的文章 也在今天早上一併貼上
未來可能也是依循這個模式吧?
畢竟晚上回到房間沒網路
其實 也亂得清閒 我好像也開始能習慣了?
PS.這是是來田野調查? 還是來勒戒的?
戒網路 也等於戒電腦 現在沒有網路的電腦 根本就是破鐵
另外 也在香港戒飲料 這邊飲料很難喝
第一天買的蘋果綠茶 讓我印象深刻
重點是 很貴 讓我更是不想買....
所以 現在喝水比喝茶 喝飲料來得多
這讓我想到有人嘲諷香港人 只要東西加水就能喝
實在很貼切!!

所以 同工去吃飯的時間 我就回到房間裡躲著
吃前天買的麵包 再不吃 就要壞了
我也就虧大了
所以 就在房間裡面啃麵包
原本下午想去找Jason 結果他要明天比較有空
我下午就在房間裡讀書
其實 就是把崇真早期的傳教史再讀一次
之前有快速翻過 有一些大的方向
這次讀 我就有比較詳細的看一些字句
雖然作者涉入蠻多主觀的編寫
但是 很多都是傳教士日記的材料 其實還是有可看性
下午仔細看把他整本書KO
我有驚人的發現.....
如果沒有錯誤的話 昨天拜訪的張先生
他的好幾代前改宗 就是當時傳教第三個受洗的人
真的很驚人 很酷
同一個地方 同一個姓氏
就算不是直系的親戚 多少一定都有關係!
我覺得下午看這本書 很值得
與此同時 Sean也打電話給我
他找我晚上一起吃飯
他是我在清大的朋友
我在清大的時候 他剛開始來臺灣 準備念人類學
沒想到我們擦身而過 我沒有留在清華
PS.他之前在台大唸過語言學校~
這次他來香港做「敵視你」的研究
住的地方 只距離我一個火車站...
所以 我就等他去找一個人訪談完之後 可以見面聊聊
PS.我頗想念臺灣的事物 包括從臺灣來的美國人XD

後來 等他等到有點無聊
窗外突然下起「暴雨」
很誇張 大得跟颱風一樣
不過 我也很有經驗 這是最近香港第二次這樣
很快就會停 不出所料...大概十五分鐘以內 地就幾乎快乾
我也整理東西出去外面晃晃...
在粉嶺車站的商場 逛了又逛 把能看的都看了
最後 還坐在麥當勞吃了一下冰旋風
比臺灣便宜一點點
話說 麥當當向來都是我的鄉愁...
結果沒想到 我在香港連點個麥當勞都要緊張
因為 勢必又要有雞同鴨講的對話
我已經屢試不爽了 這邊就是這樣
不管我丟國語還是英文給他們
他們的回答都是廣東話!
如果我懂廣東話 我還要跟你講英文、國語嗎?
Dammmmmmm
所以 我連點麥當勞 都很緊張
因為只是點冰品 我決定從店裡的人潮中走出來
我到門口只賣冰品飲料的櫃臺
我直接「指」給他看
服務員也很識相...「OK」 他就裝了
我心裡想說 不是會問我「什麼口味?」
沒想到 服務員真的聰明至極 他看我「指什麼口味 他拿什麼口味給我」
還好我沒有亂指 指到我討厭的東西

所以 我索性也在麥當當坐下來 享受冰旋風
才剛坐下來 旁邊的婦人就來問我時間
這就是莫非定律阿!
在台灣 我知道時間 沒人問我
我知道路怎麼走 路上迷路的人就是不會問我
現在我在香港 我沒有錶 但有手機
我知道時間 但是我不知道怎麼講阿!
我又是英文的回應....
屢試不爽...他回我廣東話 跟我確認時間
ORZ 我怎麼知道是不是你說的呢?
這是一個有趣的地方....
我在香港 我目前沒有聽到有人可以講英文的
要不是錯誤百出 奇怪的英文
要不是講不出來....
PS.沒想到 我這個菜英文也可以批評人了 大囧

後來逛來逛去 其實 東西價錢都跟臺灣差不多
也沒有比較便宜 沒啥好買的
Saen也還沒回我電話
我就只好接著去上水 聽說那邊更熱鬧
所以 我就坐車去上水 在那邊走來走去 逛來逛去
我發現 香港的鱷魚牌 好像比臺灣便宜耶!
很多衣服 居然一千塊就可以買到
臺灣鱷魚有那麼便宜?
另外 香港的平價服飾店H.T Balano這類的店 好像衣服跟臺灣也不一樣
我覺得顏色和款式都比臺灣的吸引我
價錢跟台灣是差不了多少

在上水的百貨公司 看了不少東西
球鞋 我覺得超貴的 完全不想在香港買
另外 漢堡王 這邊也超貴 隨便一餐就要160台幣
臺灣160都可以準備去貴族世家勒
還有看到pizza hut 我沒注意價錢
不過 看起來比臺灣的高級
後來Sean有想去吃 但我拒絕了
他覺得這邊的比臺灣和美國都還要好吃 也不太一樣
好吧 改天去看一下菜單
另外 逛來逛去的時候 突然聽到Jolin的歌
....「降落傘」一曲...我好感動唷 這是臺灣的歌
他是臺灣人 是景女畢業的 念輔大英文 是欣慧的同學
他是我的同胞耶 而且 唱的是臺灣腔的國語歌!
我真的快受夠廣東話的世界
後來 逛到一堆旅行社
沒想到香港去臺灣觀光 只要將近10000元就有了
PS.還是有去太魯閣的行程耶
電視居然還在播放香港的旅遊節目
在台灣吃臭豆腐....天阿....我也想念臭豆腐啦
而且 只要45NTD 整個就很便宜!

後來Sean來了...我終於可以暢所欲言地講國語了
但是 諷刺的是跟一個金髮美國人
我們一起抱怨現在的香港
因為 他覺得他這次來香港 變得不一樣
東西變很貴
而且 他覺得這邊對於不會講廣東話的人 不友善
PS.我完全深有同感
所以 我現在都是講英文
講國語和講英文 都一樣不懂
我講國語被當成阿六仔 那我還是講英文好了

我們一路走 在找晚餐的落腳地
我原本想吃KFC就好 因為走路走得我有點累
而且 KFC不算是很貴的東西
但最後沒吃KFC 我們還是去找了香港的飯館
最後看到一家看起來蠻多人吃的
人潮絡繹不絕 不敢說是名店 不過應該不難吃
我們也決定吃這間店
但是 我兩都一起感覺到「緊張」
PS.這是真的! 聽起來很荒謬 但是 我們都有一樣的感覺
怎麼辦 又要點餐了! 又要說話了!
又要開始陷入雞同鴨講 無法溝通的情境
結果 我先上場 果然緊張到不行
「屢試不爽」 我就不多解釋了
只是這次店員態度還不錯 讓我們比較寬心

點完之後 我們找地方坐下來
過一會兒才發現...好像要把點的小紙條給廚房耶
.......天知道阿
這時候 又有很好心的阿婆幫我們拿去
不過 緊張危機又來...
我們的號碼 廣東話怎麼講?
我怎麼知道他喊到我呢?
真的是很囧 我兩大概會講一點廣東話的數字
所以 我們很努力地聽~
我的眼光也不斷偷瞄櫃臺的餐點
一度聽到「疑似」我的餐 我還去看了一下 結果不是
後來 又聽到我的號碼 我去看
沒錯 是我的號碼 但是我點的東西是這個唷?
是那個環節出問題?
是點餐時 他沒懂 點錯了?
還是 我點的東西 本來就是這樣 只是我現在才知道
我點「生炒牛肉飯」 結果是「牛肉絲炒飯」
Sean點的更絕...
他點「波羅XXXX」 結果來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炒飯
他說 那很像牛肉 但是不是牛肉 不知道是什麼
我就說「那為什麼要點」
他說「我以為波羅是鳳梨」.....OK臺灣好像是這樣說沒錯ORZ
真的是又哭又笑的一餐

最後 我到他家去 看了他的豪宅
真的很豪耶 這是我看到香港第二個住宅
香港的住宅蓋得很高 不過 裡面都弄得很漂亮
每個都跟飯店一樣! 真的很好
而且view也都不錯 樓距之間也掌握的不錯
跟臺灣一些只為了增加戶數的爛建商比起來 香港房子很不錯
我也想買一棟三十層的XD
不過 他家沒有網路 所以 我們到豪宅的休閒中心去用無線網路
那邊還有游泳池、社區的高級咖啡廳...

我終於用我的電腦上網了!
在MSN上面遇到很多人
雖然只有短短不到兩小時
但是冠賢哥、凱兒、咕嚕、寶尼 讓我倍感親切
也有香港朋友趁機敲我~ 聽說他星期三要來找我玩
這樣好嗎?~明天我有約了 後天也有約
我真的有在做研究嗎? 好傻眼唷
跟這些朋友說抱歉 因為豪宅區晚上十點要關休閒中心
所以 我必須關電腦了~
且 從Sean家到上水有點距離
我又得從粉嶺到教會... 也不能呆太晚

原本應該要搭巴士去車站
但是 我覺得沒有非常遠 想省點錢
所以 我就決定用走的 路上還有看到可以到我住附近市場的公車
但找不到公車站牌
加上時間也晚了 不想再找 還是快搭火車實際
所以 我一路快走到車站
到了粉嶺 我也第一次嘗試晚上走回教會
原本以為路上會很荒涼
事實上 還好耶 在工業區、市場附近都還有人在打球
而且 燈很亮
過了這區之後 再走五分鐘左右 其實就可以到教會...
是偏僻了點 但是不至於到恐怖或危險
PS.再晚點就不保證了 所以 以後就這時間吧 10:45左右

現在又回到黑壓壓的教會
整棟又只剩下我一個人
其實 我有比較習慣這邊的生活了
至少是一個人的生活
但是 語言似乎還要克服
廣東話真的不太好學 我覺得蠻不容易聽懂的

今天一整天 很感謝神
因為 真的很順利 也很愉快
感覺自己開始走出教會了 雖然感覺還是往認識的人鑽
但是 至少開始一個人往外擴展
剛剛在洗澡時 腦袋也有閃過一些策略
或許可以讓我更多認識這裡的人 然後訪問他們

就把我的語言能力交給神吧...
希望早日聽懂廣東話
「至少」聽懂 其實 比較能活!
我已經打算明天去吃飯時 用「筆談」
沒想到 我已經跟竹平方一樣 都要筆談了
PS.他是要去琉球做調查的同學
可能日文沒有好到可以聊天 所以只能筆談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