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
距離回臺灣的時間 已經在倒數了
今天約了寶寶
其實 我原本跟寶寶不太熟
大概就是來香港前 她有去臺灣一趟
就在母女的店吃飯 碰了面 點個頭 僅此
不過 前陣子給大衛求救禱告之後
他幫我PO了文在版上
他回了他的電話在版上
所以 我今天在離港前 找了他!

原本想說 如果他家住九龍或港島
就找他去離島玩樂
結果 沒想到他家在大埔 離我超級近!
所以 我就打消去離島的念頭....
還是在新界九龍晃晃就好了
一方面港島有點遠 且地鐵去很花錢
我已經花了第三張一百塊在八達通上了
早上的粉嶺是陰雨天
在我去火車站的路上 天空開始滴雨
沒想到大埔居然是大雨呈現
不過 我很有經驗了 香港這種雨下不久
這邊的天氣變化很快 比臺灣快
早上看下雨天 沒關係 很快下午就會晴天
或許因為香港沒有高地山勢阻擋雲層
所以 天空變化得很快

為了躲雨 我們選擇先吃午餐!
真的很隨便吃 因為香港的食物就是那些
幾乎每次都是茶餐廳....
最後 選擇廉價的麥當當落腳XD
我吃了一個臺灣沒有的餐
其實就是炸雞餐 但是這邊是炸雞翅
真的還不錯呢! 還有泰式酸辣醬搭配
我覺得比臺灣經濟實惠!
吃完之後 我們前往道風山
原本這是打算在星期天來的
但是...既然今天都在沙田晃來晃去了
還是去一趟道風山吧 只好跟原本約的朋友說抱歉
道風山真的頗遠的 山頗高的
不過 計程車錢沒有冠賢說的貴
從大埔出發 26港幣而已 我以為是34港幣耶?
PS.我有聽錯了?
但是 到了那邊 真的「非常」棒
寶寶也是第一次到道風山 聽說原本他們有找他去應徵工作
但是因為他先找到別的教職 所以無法去面試
不過 環境真的很好 讓寶寶很後悔呢XD

那邊真的是一個將基督教與中國文化融合的靈修地
PS.有機會一定要去靈修一下
不但房子非常中國 且許多小十字架
連聖殿都是中國建築...
堂內的「道與上帝同在 風隨意思而吹 道成肉身」真的是經典
PS.我不小心在裡面拍了照
拍完才發現 裡面不能照相!
還有靈修用途的小迷宮
超級大的十字架 上面寫「成了」
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十字架 真的很酷!
且進到十字架之前 是「生命門」XD
真的一切都很棒
他們做的手工藝其實也很好
用中國的繪畫表達聖經的故事...
所以 牧羊人的故事乍看會以為是「蘇武牧羊」
不過 所有東西我最不能接受是蓮花與十字架的結合
我對於這樣的結合頗為反感
雖然他們許多地方喜歡放蓮花
將其詮釋為「出淤泥而不染、聖潔」的觀念
而十字架與蓮花的結合 還是很詭異...
我覺得蓮花還是一個相當佛教的元素
佛陀踏的是蓮花
佛教立國的國家 往往也喜歡蓮花
而將採蓮花的佛陀改成十字架 這不是很詭異?
我覺得這並不是重新詮釋
而是將兩個衝突的東西湊在一起
就像佛陀改天踩著十字架一樣讓人不舒服!
這是我非常不欣賞蓮花與十字架結合的原因
道風山再次稍稍踩到我的地雷
除此之外 可以說是瑕不掩瑜!

後來...
我們慢慢走下山
其實 下山就沒有感覺那麼遠
一路空氣很新鮮 也走得頗心曠神怡的!
一路走回到火車站之後 還是去了中大
畢竟這是寶寶的地盤 且他以前是新亞書院
我目前還沒有去新亞 所以 內心還是有點點好奇
上次去中大幾乎都在崇基的範圍
沒有爬上去 我想我朋友之前也不常上去吧XD
這次我們聰明了 一次就搭公車直攻新亞
PS.在很後面 很高的地方
不過 他出了許多古老的名人 而人類系也在那邊
而那邊看下去 真的很好!
風景比崇基還好 也讓我更多喜歡新亞一點
PS.中文系也在新亞
後來 吃了聽說蠻有名的紅豆冰
一路慢慢往山下逛
路上看到辦迎新營的青年人 真的好吵
他們很愛喊口號 大喊口號ORZ
也會配合動作 臺灣的營隊好像沒那麼愛喊這些東西
而他們迎新也很有趣
同一個系的活動 以不同書院做區分 互相競賽
與此同時 也建立起書院的認同感
另外 好像還有書院的迎新
聽說就是另外的...很好玩的樣子
不過 都離我很遠!!!

後來一路走 我們決定去逸夫書院一趟
因為 那邊很遠...
果然 真的很遠...走好久 且很偏僻
一路下坡 算是中大的山另外一面
也聽說有人曾經因為分配到逸夫書院而哭...
我想 應該是住宿真的很遠吧ORZ
繼續沿山坡下去....
到了聯合書院、中央書院
還順便去了圖書館逛逛
紙本的期刊真的很多 我也見識到一些我沒聽過的刊物
不知道臺灣有沒有電子的XD
不過 我們太晚去 今天又週六
沒有逛很久就只好撤退出來~
在游泳池邊的餐廳 吃下午茶
買了一個冰淇淋、飲料
結果 沒想到遇到寶寶認識的老師
有多巧呢 早上我們剛見面還講到這人
沒想到 就坐在學校裡面遇到他路過
所以 我們也聊了一下
廣東話、英文、國語夾雜ORZ

最後 走回到火車站 下一站是哪裡?
原本想說要去荃灣的靈糧堂
不過 後來我不想去了
一方面有點遠
一方面 聽寶寶說一些事情 我也不想去
更何況 我現在也快要不是靈糧堂的會友
改天有來再去看看吧
最後 我們決定去「重慶大樓」
這是一個有名的地方
龍蛇混雜的地方 很多中東、印度人在這邊
也有很多亂亂的賓館在此
聽說 還有人會在這邊吸毒
不過 裡面也是不少餐廳
SO 我們到那邊吃了印度菜
PS.聽說大衛、艾廷上次也來了XD
其實 我覺得印度菜不算稀奇 蠻好吃的
但是 我更是想看看重慶大樓的樣子
說真的 我看到是沒被嚇到啦
可是覺得頗混亂的就是
希望我不是膚色歧視!
我應該沒有得恐黑症吧?

後來吃吃東西 我們聊了很多東西
其實今天下來 我覺得認識寶寶很多
他是一個有趣、愛神的姊妹
恭喜他找到工作 在投了一百份履歷的情況
遇到有人不滿意他的教會背景的尷尬
你加油摟! 希望一切工作順利~
最後 我們回到旺角晃
這邊真的也是來很多次 頗為熟悉的
不過 這次晃了一些書店是上次沒去的
臺灣書 在香港看來有蠻多市場的
相較之下 臺灣書比香港書便宜
即使香港仍然賣得比臺灣貴
另外 簡體書也頗有市場 不過價錢比臺灣還貴
且 沒有看到委託要買的書
說真的 香港的書店水準沒有臺灣高
以後除了香港出版的書籍之外 大概沒太多特別之處ORZ
PS.英文書算是便宜...不過 進口有限

今天是在香港倒數第二夜
我開始熟悉這邊的生活環境
廣東話也開始聽得懂了...
但是 田野總是短暫的 我又準備離開了
聽說清大的可行性調查要六週以上
真的很久耶 我們台大這次沒有人超過六週吧?
PS.我二十天 好像算多的
但是 清大可行調查的經費也比台大多就是
且...他們最後有要求完整的報告
我們沒有~
回臺灣寫個結案報告吧ORZ

開始不想回臺灣了
即使香港玩膩 guidebook翻爛了
但是 總覺得回到臺灣又要面對一些現實!
至少現在是抽離了 沒有人找得到我
我開始有點享受大家找不到我的生活
這應該算是另一種感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