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聽到的一首歌....
我突然想起今天上課講的索緒爾
一種符號的脈絡與情境
那意義是那麼的複雜 那麼的多~

昨天晚上聽到一首很久的歌
是一個叫做周蕙的人唱的...
我想 應該還有人記得這個人
即便他很久沒出來 不過 他出來那段時間蠻紅的
而他的歌也是讓人很有感覺

如果我沒記錯 他是我國三的時候正紅
當時 我還陷在一段感情裡面
剛和一個學姐分手 進入另一段感情裡
而那段感情是一段讓我很掙扎的感情
曾經瘋狂的自己 為了他每天寫兩三頁的日記
每天紀錄他吃什麼 他穿什麼衣服
現在那本紀錄都還在
但是 我一直不想重新打開仔細看一遍
或許 有些痛不是我現在所能承受的
甚至 不是我需要去承受的
大概這件事情對我現在來說 已經不重要了!

而這首周蕙的歌 讓我想到國三的自己
每天就是要蹺課去找他的故事
還要拉著我同學 害他常常被罵
因為 我有出公務的名義 而他沒有~
在午夜的床邊
窗外的路燈取代一切星光
我連天邊在那裡 似乎都看不清楚
而當時的自己常常在聽歌落淚
大概就是這種多愁善感的情緒
造就我高中抒情文的底子吧......
一種自憐的詩人性格
我不覺得自己負面 但覺得自己悲情~
我不覺得我做不到什麼事情
但是 我覺得全部人都應該讓我 體諒我
PS現在想真的是很糟的個性

沒有你的天氣...是多麼的寒冷
似乎抓不著什麼 感受不到什麼溫暖
漫天厚厚的冰雪 掩蓋這城
也掩蓋我一切的感覺
感覺孤獨像是一根根的利針
毫不客氣地扎著我心好疼
我輕輕關上等你的門
我可以選擇不要面對你可能或不可能的情境嗎
周圍憂鬱的空氣有種悲傷的氣氛
我沈默在露台上 想著心裡的人....
而寂寞變成一種體溫 陪我在子夜午夢的時分
我好像能夠控制他
但是 卻在寒冷的午夜裡下降
沒有你的黑夜有一點深 深的抓不到一切...
卻找不到可以擁抱的靈魂
想念變成一種體溫 燃燒在凌晨三點零五分
整個世界只有呼呼的風聲 和一個只能跟空氣說話的人
一種孤單感 只剩這寒冷的風聲
你怎麼能夠走得那樣狠 讓我的心從此孤單的很
我們的愛情也沒有了體溫
而沒有體溫的感情 到底還算不算感情?

一首讓我脈絡不斷浮現
意義不斷跳出的一首歌.....
寂寞成為一個我自己切身感受到的體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