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要來 今天一整天全台都停止上班上課
這時候昨晚到今天會這樣時
其實 心情是相當輕鬆的
因為 颱風天全台都上班上課了 我沒理由要出門
更何況好像颱風真的蠻強的
所以 就很悠哉的在房間裡面讀書
把這星期看了老半天的書看完
這星期我在上班的時間 大概有一半真的是拿來聊天聊掉了
一半是拿來讀「伊斯蘭」這本書

伊斯蘭問題真的很有趣
不過 我想擺脫一些過去大家對於伊斯蘭的討論
例如他們與過去猶太人、十字軍的紛紛擾擾
這些過去的歷史怨恨
大家總是誇大這些衝突歷史 好像穆斯林非得討厭基督徒一樣
美國與中東問題 也都是這些問題
外加上美國的某種利益考量
PS我的確相信美國的出兵是有點其他考量~
不過 我想回歸伊斯蘭的自身教義
和這些穆斯林自身的立場
台灣的教育太失敗 我們對於這個龐大的人口是一無所知
台灣過去的國高中教育 教導伊斯蘭世界的內容
大概不超過50個字
但是 他的內部和思想 我們卻一點也沒有概念
可能比我們對於基督教還沒有概念
PS台灣人對於基督教也稱得上是知其「一二」

究竟伊斯蘭自己內部有什麼故事
我突然覺得 真的太有趣了
PS這些歷史這邊就不方便敘述 大家可以自己去看
他們有一套他們自己的神學
當然 我看下來也是有些盲點...
不過 他們卻製造了一個結構性的矛盾 促使基本教義派的產生
雖然基督教也有基本教義派 而且 其行徑不遜於穆斯林
不過 穆斯林的基本教義派對於社會、政治的態度
卻是緊緊扣在可蘭經的教導上面 他們如何去扭曲教義
而這些扭曲卻是不斷地在伊斯蘭歷史之中擺盪
過去的問題並沒有被解決
而是不斷擺盪在不同的矛盾與極端之中
他們想要追求先知時代 穆罕默德的態度精神與行為
嘗試用不同的取徑和方向去追求
也因而得到不同的結果
我比較主觀的下了評語...
「穆斯林也在追求他們的真理 只是他們的真理在哪裡」
或許 這就是我對他們的負擔

伊斯蘭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
有時候看到美國越演越烈的極右派態度
真的覺得...你們這些混蛋 什麼時候可以停止阿?
台灣不斷的說要國際觀、國際觀
不過 在台灣的教育中 對於宗教的極度客觀態度
也致使台灣人無法去看到「宗教」事實上在世界上成為一個重要的問題
這不是什麼新的理念
胡說八道的杭停頓早就預期這樣的會越演越烈
但是 台灣不但新聞不關心世界
連教育也不關心這類事情.....
難道這個不重要嗎?
這也是會影響我們的「錢」 這個台灣人唯一關心的事情
教育秉持非宗教化的形式 最後卻又演變進入無宗教的極端
本土宗教似乎又凌駕我們對於世界宗教的理解
作為一個宗教人類學的研究者
也看到這樣的情境實在也令我很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