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很多在討論道德價值的問題
好像這年代 是個道德淪喪的年代?!
是不是道德淪喪 其實 不想給予評論
我也不知道答案 我更沒有什麼標準去判定
而最近 好像聽到很多道德議題的討論
包括Jacob牧師 丟出來的道德議題
包括同性戀的議題 墮胎的議題

其實 我未必有找到我的答案
我也未必真的認為 絕對是某一個答案~~
不過 有關墮胎的議題 說真的 我覺得我立場蠻堅定的
而且 我堅決認為 這是「不可以」
因為 有些問題 我認為牽扯到[選擇]
有些問題 我認為牽扯到是不是[天生]
不過 墮胎這問題 我確定 我們可以有一個追溯
甚至 這個問題其實非常的單純
因為一切的脈絡 都是可以掌握的....
懷孕 難道找不到一個明確的原因嗎?
表示發生性行為了ㄇㄟ
那跟誰發生性行為 還不容易嗎
即便 可能有可能會有很多可疑人物
但一定可以查出來~~~~~
所以 我並不認為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

有沒有權力墮胎!
這根本不需要考慮 當然沒有一個人有權力墮胎
因為 小孩具有生存的權利!
或許 一堆科學家在辯稱 胚胎在幾個星期或幾個月
胚胎不是一個生命 所以可以墮胎 因為 不是殺[人]
但是 這種荒謬好笑的論點
進而發展的就是 人是從非生物產生的!!!
PS.原來那些認為胚胎不是生命的科學家
是從非生物形成的!!
人會從非生物到生物 這的確是一個很妙的過程
真不知道這又是不是某一種進化了!
[酸]

此外 或許有人又說...
墮胎是因為 這些人不能夠養育子女
他們[沒有能力]撫養小孩
所以 合法墮胎是自幫助社會減少問題
而這些可憐的小孩也不需要出生之後白白受苦...
不過 這個想法也蠻荒謬的
不能夠養育 那就不應該要懷孕
而不是懷孕之後 才要墮胎!
更何況那些婚前發生性行為的人~~~
應當要認清的是....不能在不應該發生關係的時候發生性關係
因為 必須要對這件事情負責任
而不是 做了之後...不要 然後 決定要墮胎!
這是荒謬的政策和做法!

如果按照這個邏輯
因為不能養育 所以懷孕要墮胎
PS完全是倒果為因
那我們是不是也可以說...
因為我們害怕世界人口爆炸 糧食短缺
所以 現在開始出生的小孩都應該節育或結紮?
是不是?
莫名其妙!!!

所以 我可以確定的~~~
墮胎合法是不合理的政策!!
不能夠因為很多人認為...害怕產生更多的社會問題而通過
而是 應該要開始教育或者是面對一個問題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懷孕而不能養育的機會]
這個機會才是應該要面對的
而不是讓事情發生的機會一直增加
然後 使用另一個方式去削減 以求表面上的太平或平衡
治標不治本
我們對於自己的身體有自主權!
但是 我們不對於我們的小孩有控制權
更何況 即使在腹中還是胚胎期! 這一樣是生命
因為 人類的形成沒有理由是從非生物開始
PS如果真從非生物開始 那孫悟空從石頭蹦出來 沒啥了不起的!
而我們的性自主 不是個人的享樂主義
而必須要顧及任何的可能~~~
性不是個人的事情 這是社會的!
PS好radical

但是 就此我延伸一個問題~~~
保險套和避孕的使用?
如果婚前避孕 這樣就可以發生性行為嗎?
婚後 沒有能力撫養 應當要避孕嗎?
這問題也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