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我很忙已經不是一個需要說的事情
因為真的是事情做不完
畢業真的是騙人的
我萬萬沒有想到我大四下學期可以那麼多事情
大概最不該作的事情就是
選了三門人類學的課
還當了研究室的助理 每天焦頭爛額在研究所的事情上面

那天輔聚的時候
逸文哥說了一句話很讓我感觸深
他說 每天早上起來要第一件事情就是看信箱
而是寫下你今天要作最重要的五件事情
~~~~真的真的~~~
我每天最怕的就是看信箱 尤其是研究室的信箱
因為 可能幾件事就讓我做不完

而且 研究室的事情 我最受不了的就是....
不是我一個人在處理
例如說 我要寄一份東西出去
會有另一個人幫我處理要寄出去的內容
然後 機車麻煩的就來了~~~
有時候 那個文件裡面根本就有錯誤
但是 我常常只是要寄東西出去阿~~
內容又不是我寫的 但是有時候莫名其妙責任變成我
然後 我又得一個一個寄信給其他人說
抱歉 剛剛那封信有錯誤 要更正
OOXX有夠機車的 我很不喜歡這種作事情的方法
這些更正 很煩~~~
對啦 我們最後是把事情做好了~但是 這明明就可以一次作好
為什麼每次都要這樣呢?
PS而且 我真的覺得問題不是出在我身上

還有阿 半夜十二點簡訊來
外國學者來台行程變動
他要提早回去Oslo 所以 要修改行程
當時才剛送出去海報....
所以 海報列印要暫停 因為行程錯了
我還得馬上寄信和聯絡印刷廠
然後 請祂們先不要印....
過了很久~~~
三四天吧....然後 說行程不改變....
幹~~~~[實在忍不住要罵]
那為什麼要在這邊繞來繞去?
然後 現在變成海報來 我們要以急件送
因為 下下星期就要演講 不送的話 來不及
真的很煩 我很不喜歡事情都這樣亂七八糟的感覺
所以 變成每天都在趕這些事情
不過 明明就已經處理過了
不然就是明明之前就可以處理好

還有阿
很多事情 我覺得為什麼要搞成這樣阿?
不過就是一場研討會
老師總是太禮遇他們 搞得我們這些助理很累
對啦 她們是很輕鬆 方便 很爽
但是 他不知道這些事前的事情多麻煩嗎?
而且 對她們太好 一天到晚在趕行程
然後 還不覺得不好意思 這些人真的大排慣了
她們來研討會 還要接機
訂好的旅館 還要無線網路
早餐的咖啡不能難喝 一天兩次茶點
午餐和晚餐不能馬虎 晚餐還要去大餐廳吃
OOXX 這中間 一堆交通問題要處理
真的很吐血

我只能說 以後不要輕易當研究室助理
這種事情真的很煩 很忙
而且 老師的個性也很重要
老師人是很好 不過 也太沒條理了吧OTZ

我深深認為....
錢難賺 以後乖乖當課堂助理
我寧可帶學生討論、改考卷
或者是寫課程大綱 也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