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 我最近真的是懶散到極致
因為課不多 所以 也不是花很多時間念課堂書籍
但是 自己又散散地 每天都在亂摸魚
不知道自己再念什麼說OTZ
真的很沒有開學的FU
目前 旁聽的課超級多
星期一 在政大聽宗教社會學
這星期是第二週上課 我覺得林老師 上課真的還不錯
他還蠻會講的 雖然覺得他好像沒有準備很充分
有時候舉例舉得很爛ORZ
不過 他把文章的精髓講得很清楚
當天晚上 我和他們碩二的學生一起吃飯
其中 也包括他們碩一的學生
這次是吃素....
沒錯 是素食 不是速食
我N百年沒有真正吃素
因為 學校附近的素食店 都會放佛教音樂
讓我覺得不想走進去 也不想在裡面吃東西
所以 每次吃素我都是拒絕的狀態
這次 我踏出這一步了
我只能說 吃素其實很貴ORZ
比政大那邊的素菜 比台大那邊還貴
雖然說 看起來好像很精緻的樣子
宗教社會學 應該可以說是我這學期上課的主力吧
我會花一些心思在這堂課上面

星期二下午 旁聽大學部的文化人類學
這是一堂很重、很難的大學部必修課
因為小梅老師專喜歡給他們讀經典文章
偏偏經典文章並不是那麼好念 且 裡面意義深遠ORZ
且 常常都是英文的文章~
其課程內容 涵蓋四分支 親屬、政治、經濟和宗教
對我來說 完全很需要
我的親屬研究 要說有多爛 大概就有多爛吧
經濟我也從來沒有搞清楚過
現在我打算走向經濟人類學、宗教人類學的研究
真的需要好好準備一下!
況且 開課教師是我的老闆
我也應該花點時間搞清楚他的「經典」是什麼
也聽聽他對於經典如何理解 怎麼讀

星期三早上是西洋哲學史二
是陳文團開的課
他好像是曾慶豹、王鏡玲的老師
是一個很有鄉音的老師
不過 基本上還是可以聽得懂得範圍 只是有時他講的人名
還真是跟我們翻譯不一樣
或許 這就是奧地利腔的德文、法文和英文吧
PS.他還有用越南文發表過文章 超酷
一開始 以為他會上得很無聊
通常有名的老師 講課都很無聊
講課很精彩的 往往都是一些喜歡譁眾取寵的老師ORZ
不過 上週去聽他的課
我覺得他思路超級清楚的
這堂課 也不知道他是教幾年了
基本沒有在看講稿 一直講一直講
脈絡都超清楚 且我覺得算是精彩的課程
他開的閱讀 好像不多 我也不打算讀
我只想把他當作西洋哲學演講課~

星期三下午是研究所的文化人類學
一個學期要讀十本英文作品
不過 前兩本 是一週一本ORZ
第一本就是the Nuer
我只能說 真的很多~且很懶得看
基本上 他不會講課 大概就是大家討論摟OTZ
PS.我現在說了那麼多 通通都是旁聽唷
   這些課 我都沒有修 只是去上課而已
   沒人逼的感覺 讓人很沒有衝力!

我真正選的課 在下面....週四、五

星期四上午 我昨天決定加選一堂課
是公共衛生的歷史分析
這算是科技與社會的一環吧
要把一些公共衛生、醫療的議題放回到社會科學的脈絡
歷史分析、社會學分析 來解構一些事情
這是公共衛生學院開的課
我明天才準備去上課...
我內心有一點點期待 不過 也不知道要不要修耶
因為 他才兩學分 無法滿足我的修課需求

星期四下午 物質文化與人類學理論
這堂課 其實要談文化社會中的物質
不管是和物質的流動(交換、買賣、消費)
或者是 物質的意義 (象徵、歷史)
也包括人和物質的關係 (金錢觀念、身體感等)
其實 這堂課當時選 是為了解解決一些在客家研究裡面的器物問題
現在不作客家研究了
不過 感覺這趟如果學起來 還是很有幫助
畢竟去那裡都會看到一堆東西 一對器物
而人也不會不和這些器物運作
有什麼物質是獨立於人類生活?
所以 感覺還是把這一招學起來~~
老師算是目前台灣物質研究的權威吧?
PS.如果人類學研究 有權威的話XD

星期五早上是必修課 論文計畫進階寫作
顧名思義 就是要在這學期變出一個研究計畫
基本上 這不困難 但是 是一個喜歡抽象思考的老師來教
我想 大家都不會太輕鬆
大家開玩笑說 「這是一堂集體羞辱的課程」
每週都寫一點研究計畫 把這東西寫完整
就是這堂課的目的和宗旨 沒有成績 只有通過、不通過
不過 我有點點不想跟他耗一學期
一個研究計畫寫一個學期 應該不需要吧?
好好寫 應該一星期可以寫完吧?
只是我現在換題目 很多東西還沒有很清楚ORZ
不過 我最近有些想法了
等我寫一寫 跟老闆討論討論 應該就可以交差給他了吧?
反正只是過和不過而已
但 可能會因此致使「社會觀感」不好吧 哈哈
一學期的課 一個月就搞定~就不想去上課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