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青崇的內容∼∼
講到林後5:11∼6:2
老實說 原本覺得有點無聊
感覺像是老生常談

但是 他後來說了一段∼∼讓我很shock的
「如果我們沒有改變活在世界的眼光 我們沒有重生」
哇∼∼這是多麼果斷 卻是尖銳的評斷
這「僅僅」是得救而已
因為 我們不會有喜樂、得勝和性格的翻轉
他提了一個我原本覺得很虛
但是 後來讓我不斷回想的舉例
一隻蝴蝶破繭而出
如果 我們幫他把繭剪開∼∼蝴蝶會怎麼辦?
他不會變成蛾
他會變成一隻翅膀成長不完全 甚至無法飛舞的蝴蝶∼∼
沒錯
我們重生 如果沒有經歷「改變」
沒有經歷那個蝴蝶破繭而出的掙扎
那怎麼會有健壯的翅膀足以讓我們飛舞?
順遂的重生 不會帶來最豐盛的恩典
因為 不曾經歷神在我們生命裡面的改變∼∼∼
真是超大的提醒

幫助一個人成為基督徒
不是要去逼他 而是讓他去掙扎
真實的重生 會讓他重新看見自己

讓我想到我媽之前跟我說的∼∼
「為什麼不讓我從小在教會裡長大受洗?」
「如果 你從小就得到了上帝的恩典 你還會珍惜嗎?」
的確∼∼
我離開教會 自己再走回去
我才發現∼∼
因為我的離開 我更是大大感受到 神在我身上的富足與愛
他才是那個一直不曾離開的
當我一直在山洞裡面
我不會知道會下雨 外面的天氣會改變
倘若 我們走出山洞
我就會發現∼∼山洞裡 是充滿遮蔽

ps.我是不該睡了
我總覺得 我文字有點不流暢orz
糟糕 腦袋不清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