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民族誌...
在講一本楊美惠寫的「禮物 國家 關係學」
這是本有點寫得不太好的書
我覺得可批評與和商議之處很多
不管是資料的引用 還有對於事情的分析
我覺得都有很多不足之處
不過 很奇怪 這本書居然得到很多經費的贊助 還有得獎吧
真是讓我很傻眼
或許他這本書 完全搭上當時對於中國亟欲瞭解的潮流
全世界對於這個剛開放的社會主義國家很感興趣
所以 才能得那麼多榮譽吧
不然 這本書真的寫的很....一般
實在稱不上是經典

不過 今天報告的一組 幾乎是我們08娘子軍吧
整組除了一個外系 全部都是我們班女生
其實大家都蠻熟的
不過 我今天也是提了一些我覺得有點尖酸的問題
大概提了7個問題吧~
有一些層面是 這本書的確又所瑕疵
但是 有一個層面是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某人報告 我就很想...
總覺得有一個很不好的驕傲的靈在自己裡面
感覺自己超級看不起他的
總覺得他講的東西漏洞百出 不合邏輯
所以 我就批哩啪啦的提了一些我覺得很難回答的問題
包括....這本書對於資本的運用是來是Bourdieu
那為什麼他會想這樣修正 原本的理論已經很足以解釋不是?
OTZ這問題某個層面是 我是Bourdieu的信徒
所以 我會這樣問理論修正的問題
當然 我的確認為他的修正是想凸顯某一「層面」
但 我卻故意問 為什麼不論他所忽略的層面
然後 他們質疑作者的立場 我也覺得蠻沒道理的
人家寫歷史與語言的素材
卻質疑人家「應該討論別的」
人家書就是這樣寫阿 這就是他關懷的事情
我也就直接問「那你覺得應該加上什麼條件」
其實 他的回答我覺得 這不也都有提到嗎?

總之 我就覺得....
很想故意問他一些刁鑽的問題
當然 這些問題是我的確想知道的
而且 我也覺得的確值得商榷討論的
不過 某些心理因素似乎讓我故意把這些尖銳的東西丟出來
感覺是想讓他難堪
實在覺得這樣很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