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覺得 要跟耶穌一樣很難
以前可能覺得只有一件事改變了
就可以更像耶穌了
不過最近總覺得....
恩 好像還有不知道幾光年的距離

我常常覺得 我的自信變成一種狂傲
OTZ
一開始是從別人被我狂大的「自信心」壓傷之後
我覺得我可能有狂傲的情況
但是 我卻又不喜歡假謙卑的感覺
我也並不是不謙卑
因為 我總是時常感恩神所給我的
我知道這一切不是我自己念了多少書 或怎樣
而是 神很奇妙的把這些東西都給我
PS真的是很奇妙的領受
所以 好像弄到現在變成...
基督徒覺得我不謙卑在神面前
非基督徒認為我狂傲自大 很欺負人
不過 我總覺得這些都不是我的初衷
我有的 難道我要說沒有?
我沒有的 我也沒有必要跟所有人宣示我沒有吧?
我最近覺得這很難拿捏
所以 我常常比較消極的跟自己說
反正我確定我自己謙卑在神面前就好
而我也確實謙卑在神面前

不過 最近又有一件事情越演越烈~
就是我對於學科分野以及訓練的態度
我不認為這關乎神怎麼看那個學科比較怎樣或怎樣
但 我的某一種學科本位主義讓我蠻睥睨一些東西的
OTZ
有時候我自己都會覺得我好像透露一些「看不起」的感覺
好煩唷~~~~~~~
很不喜歡自己這樣
我常常再回想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特質
其實 我一直覺得是因為我對於事情的「非常」堅持
外加一些辯論和批判的特質
讓我會非常的「堅定」站在某一些位置
而其他的位置只要跟我有衝突或怎樣
我就會對這些不一樣的抱持不同的態度
但是 並非所有的異己都會被我批判
就是某一些特定的東西....
我就不說了

如果大家瞭解該怎處理這種事情
我很樂意友人跟我分享
我一直都相信我可以在神的平安裡安穩
即使我現在好像是優勢
但在低谷裡我也相信我可以信靠神
不知道怎麼分享的 就幫我禱告吧
讓我有一個合宜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