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拉丁文真的是 唸到壓力很大 心情很差
為什麼課程進度可以那麼快阿
而且 內容那麼驚人....

昨天白天在民主紀念館工作
其實 不太忙
就是坐在服務台 有需要就給予服務
雖然有很煩人的阿伯來騷擾我
跟我講一堆有的沒有的
實在不想理他們 不過 還是陪陪笑

下班之後 就緊接去上拉丁文
因為 中間只空了30分鐘讓我移動
還好 這兩個地方是那種走路15分鐘的距離
買了晚餐和飲料就進去上課

第一堂課 他果然又是翻譯練習
又是一連串的拉丁文翻譯
我已經認了 學語言就乖乖翻譯吧
因為 這套語言與沒啥「溝通會話」
他就是看懂一堆文章
所以 訓練翻譯能力也不為過
努力翻譯完之後 他就講解講解
這次的翻譯練習是第三個變格
我覺得這個變格最複雜 最不知道是什麼
因為 很多不太規律的變化
就讓單字的判斷增加非常多難度
後來他又花了一點時間講了....
他覺得很簡單的第四變格和第五變格
真的很吐血...沒聽懂
不過 他居然又要進入下一波的翻譯練習

每次翻譯 他就寫一堆單字的意思在黑板上
因為 這些翻譯都不是很簡單的東西
所以 他都要提供英文翻譯讓我們知道單字的意思
但是句子的意思要我們去判別
每一次翻譯練習都有大概將近50 60個單字吧
然後 他有講過的 他就不寫在黑板上了
真的很讓人傻眼
所以 每次翻譯就是在想單字的意思
還要判別 還要記得變格
腦袋都要爆炸了

所以到了第二次翻譯的時候
我覺得我已經不懂到....腦袋在空轉
其實壓力蠻大的 總覺得好像跟不太上
同學都說他們也跟不上
不過 他們好像也都硬是把句子翻譯出來了

不過這種感覺......其實很久沒有出現了
就是遇到挫折這件事情
可能我大學這幾年都太順遂
除了體育擔心被當之外
其實 沒遇到什麼「我真的無法克服的壓力」
但是 這次拉丁文真的有覺得超過我的負荷的感覺
下課之後 其實心情蠻差的
不只是想到功課寫不完
還覺得怎麼學成這樣~

但現在我心情好很多
因為 我知道耶和華尼西 他是我的供應
我就好好勇於面對拉丁文吧

PS內憂拉丁文 外患阿拉伯文
OTZ
還不斷遭受論文的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