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有多誇張呢?就是那麼誇張!
昨天寫完日記之後 我想說要來寫個新的研究計畫
因為 顯然我的議題無法做出來
所以 是該換題目....
不過 這種煩苦的事情之前 似乎可以先看個電影之後在做
電影不過是兩三小時而已
還是有時間可以作這事情
結果 打開我電腦塵封已久的電影資料夾
PS.我真的很少看東西 有些東西放電腦裡面 放到自己都忘記了
打開資料夾之後 選擇不多
我決定看輕鬆的交響情人夢
其實 我之前斷斷續續看過臺灣的首播
但是 沒有真的從頭看完
所以我就決定看這個.....

我完全沒有料到我會上癮!
我對於連續劇 似乎沒有太大的「癮」
除了之前我會努力星期天晚上回家看敗犬
但是 我沒看到也不會因而怎樣
我昨天第一次經驗到「宅經濟」的厲害
我就坐在客廳 (對 我住的地方有客廳 但我很少用他)
戴上耳機 好像與世隔絕
沒有電話會打給我
也沒有人會敲我MSN
更不會有人來叫我做任何事情
一集一集看著日劇...我就連續看了五集
我只能說 玉木宏太帥了 ORZ
希望以後我兒子也可以像他一樣
買給他的衣服都是襯衫、西裝褲
好好學鋼琴、學指揮、學小提琴
.....沒關係 爸爸養你 ORZ
然後 野田也長得很可愛~
PS.當我女朋友就免了
真的是停不下來的一直看
甚至看到連廁所都不想去....
即使可以按暫停去上個廁所...
徹底上癮 始料未及的是...我也有潛力當阿宅
只要我被丟到一個沒有太多人際關係的地方
PS.我是需要人際關係的種族!

我是看到我覺得太誇張 我必須制止自己
所以 我才決定站起來要去洗澡 準備睡覺
或許是因為有癮了...
戒毒的時候 好像總是特別不快樂
我要睡覺前 真的蠻不開心的
覺得一整天沒做事情 想換題目又不進行下步驟
不知道自己在作什麼的感覺
這種悲從中來 我決定打電話回臺灣
我想 我手機帳單應該結帳了 我應該有新的月可以讓我講
在找電話時 就想到大衛和高榕
後來 決定打給大衛....
雖說不想聊很久 但是 還是講蠻久的 ORZ
PS.希望電話費不要爆炸
但是 聊完之後 真的很安慰 也感謝他為我禱告
又打一下電話給我哥
告訴他我可能提早回去的事情
最後 我睡前 傳簡訊給曉恩...
我在香港的依靠!

今天早上 又是睡到太陽很亮
曉恩來電....
約下午去沙田逛街
衝~~~~
所以 起床之後 吃個早餐...
還是不忍放棄日劇...我又看了兩集
時間抓得剛剛好才出門
到了沙田之後 那邊又是一個龐大的商場
很便宜的Unicorn 還有很多設計款式
我決定要搜刮他!
後來 我和曉恩找了星巴克坐下來聊天
PS.我真的不得以才選他的!
聊天聊地 順便我訪談了一下....
哈哈 這是新的題目

晚餐我決定開心吃麥當當
價錢跟臺灣差不多~
不過 飲料很小杯 SAD
但是 還是有滿足感啦
我都說過了 麥當當是我的鄉愁
這不是全球化 而是提供享受地方的人 追憶故鄉!

因為晚上有約人 所以 我必須趕回教會
也只好跟曉恩提早說掰掰~
我想 下週應該有更多機會到處去吧XD
回教會的路上 我就在想...
如果真的要做香港的研究 到底是什麼題目?
我覺得....殖民、族群、香港文化都是有趣的題目
或許 受了Fanon一點影響
我的題目是「黃皮膚、是否廣東話:從非廣東話研究者的觀點」
真的是很主觀的研究題目ORZ
不過 我真的覺得頗為有趣的
到底「誰是香港人」的問題
其實 這也重新返回我談客家的情況....
為什麼香港客家族群意識無法生存的問題

晚上 我約了周牧師聊天
他是香港信神畢業的 是教會上一任牧師
我們聊東聊西 很多主題都聊
因為 我開宗明義告訴他 我現在題目有困難
我想做什麼...
其實 也沒有說很明我的研究內容
不過 倒是撇清了我原本的題目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他 我覺得很親切...
所以 我也跟他分享我的處境

訪談完之後 我去參加教會一月一次的弟兄聚會
其實 人很少...
一半人用廣東話分享 我聽不懂 ORZ
後來 代禱的時間 我和周醫師一起
因他的國語還不錯 可以跟我一起國語禱告
我就分享我現在的心情給他
他也跟我分享他現在退休的事情 需要代禱的
就在禱告的時候 我覺得神給我很大的安慰...
真的是釋放的感覺...
我眼眶流下眼淚....
昨天晚上 我其實不好入睡 因為覺得很有壓力
研究不順利 感覺進退兩難
要玩也不是 要專心作研究也不是
但是 我今天決定...
我接下一週 要放輕鬆 我就來看看神要給我的東西是什麼
雖然我眼光裡的研究不順利
或許也不能說 是失敗
但是...總不會白來的!
我就看看 還有什麼吧
更多認識香港 認識這裡的文化吧!

明天是星期六 有團契
後天應該是我在這裡最後一個主日禮拜
我準備26去香港聖公會聚會....
然後 回臺灣~

感謝神 今天遇到周牧師
也重新在神身上重新得力
我真的覺得...
我來香港 好像不是來研究的
是生命試煉營 囧
PS.我真的一度不想讀人類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