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交大中正堂看水滸108
他這不知道是第幾場...
不過 我倒是第一次嘗試看改良後的京劇
我也一度被人覺得...我居然會來看這種亂七八糟的京戲
我是有那麼......激進唷

不過 整部戲的評價 有點讓我不知道怎麼辦
按照終場休息來劃分開來
前後兩部分有點差的很多 不過 加入現代表演元素的程度也有差異
我必須說 我覺得前半場 真是爛...
要給分數 我只能給40分
PS幾乎可以說是我看過表演 讓我很不喜歡的
既然要有京戲的元素在裡面
有京劇的唱戲...就應該要按照京劇的節奏
可以不用走路那麼嚴謹
也不一定要講話文謅謅
但是....請跟著京戲樂團的配樂吧
那些聲音是有意義的
有時候 他們有聲音 卻沒動作
更常發生的是...拍點不對
該打到的點和位子 常常打不到
然後 演員之間也很不整齊
我的感覺就是 狂走音 抓不到拍子的一場戲
整個就是「不蘇湖」

我自己給他們的理由和觀察是....
過去 京戲的步伐是有一定的拍子
所以 步伐對了 你會知道你在什麼時候該打點
而全部人都會跟著後面的樂團走
不過 前半場 他們太想現代戲劇了
所以 步伐亂走 然後 不時又有現代音樂
然後 一下現代戲劇 一下傳統戲曲
我覺得最終結是...步伐的問題
倒不是他們的音樂 或者是新放入的舞蹈
PS不過這兩個部分 也真的不怎麼樣

歸結的說 上半場的問題...
就是一場現代戲劇失敗 京戲也失敗的表演


不過 下半場 我真的給很高的評價...
大概可以有80分吧
PS實在不懂 前後半場 怎麼差那麼多?
後半場 整個就是很精彩....
尤其是後半段一開始的 公孫勝 一路到宋江這一段
這才叫做唱戲吧!!
在舞台效果阿 唱的文句都很現代
但是....拍點 唱腔什麼的 終於比較順暢
PS我的觀察一樣 步伐對了....
感覺後半場 是一個沈穩的表演
雖然 未必成熟 不過 我覺得....看到京戲改良的成功方向

所以 全部評起來 是60分
不過 好壞也未免太洗三溫暖了吧

害我一度對吳興國很失望
覺得 怎麼會把京戲搞成這樣~~~
不過我想他還是有他的成功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