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我真是相當勤勞做田野
星期天早上爬起來去士林的聖公會
雖然不至於像真耶穌教會一樣讓我驚訝
但是 真的又是一個非常不一樣的教會!!
我只能說 讓我手忙腳亂

因為 一路等不到車 所以稍稍遲到了一下進去
建築物非常之特別
基本上 就是中國的四合院
而且 比一般的四合院還要中國!
真的是讓人覺得很難相信

進去 就看到兩個人身穿白衣拿蠟燭 [有一棍子架高]
也是嚇了我一跳
我以為我會跟他們迎面撞上 [感覺很失禮]
所以 就馬上閃開
隨即找個位子坐下...
然後 大家起來看他們在動作
...我翻了一下禮拜的進行 應該是進行「聖福音」
這是什麼? 目前我不知道 我可能要在研究一下
然後 中間非常多小細節
還有所謂的「啟」「應」
主禮者和會眾的交談....
讓我忙亂的就是 一下要翻聖餐禮儀本
一下要翻普天頌讚
一下要看周報 我整個就是行外
還好 經過幾個不同教會的洗禮
我現在免強會唱阿們頌和普天頌讚兩首經典
不過 我真的很喜歡這兩首的旋律耶
很好聽 不知道能不能變成手機鈴聲? XD

另外 他們的聖餐也不能閒
主禮者真的超級忙的
不像是我們教會 只是頌讀聖餐的經文 然後就開始
而是主禮者真的是在一個儀式的展演
講好久 也祝謝很久
最後 會眾要走上台前領
惠先拿到一塊小的餅 然後 再沾葡萄「酒」
是真的酒!!!

我只能說 非常天主教
我改天一定要去看一下天主教的彌撒
比較一下兩者的差異

這次聖公會的經驗很有趣
雖然也是狀況百出
PS他們的禱告也是跪下來
不過 卻沒有真耶穌經驗的慌張
反而是不急不徐的
反正 不拿錯書 應該都可以找到XD

也感謝神的眷顧
這次去有蒐集到一些情報
下下下星期的主日有特別的活動
而且 與我相當有關係
所以 一定要去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