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是需要一點衝動
例如結婚
而對我來說 好像出門旅行也需要一點衝動
或許小時候暈車怕了 其實蠻不喜歡長程的坐車
不過 回響今年可能是最後一個春假
就讓我不得不想出去走走
而且 上星期又經歷一連串趕報告的疲勞轟炸
實在很想大大放鬆
儘管我還沒寫完論文~~~~~

原本春假計畫要跟小頭去花蓮
要去他那個阿美的部落
聽說家門前就有一個沙灘
XD 聽起來超棒的
不過 他的形容讓我覺得路途極度遙遠
而我自己也一直遲遲不肯定案

最後 星期三凌晨十二點多
不知道為啥 居然和世忠聊天
然後 我馬上就決定要去台東了!!
沒錯 就是台東 其實跟花蓮一樣遠的地方
但是我還是下了這個決定XD
後來 跟見榮借了台相機~~
看起來很陽春 不過 還是可以用~

星期三快要中午睡覺起床
然後 收拾行囊 準備出發
我們首先到新竹統聯坐客運去台中中港
然後 再從中港轉車去高雄
我只能說 一路都很順利
剛到台中 第一台去高雄的車車 沒有兩個一起的位置
所以 我們等了下一班
其實 很快也就發車 感覺沒有很大的差距
我才知道 原來統聯是很便宜的交通工具
平常回台北 不會坐統聯
畢竟 他離學校門口頗遠的XD
一路我們到高雄也都很順利 完全沒塞車
新竹到台中一路 我跟世忠就在聊天
胡說八道說了一堆
好像在講科學哲學和社會科學哲學吧
因果論 形上學之類的東西
XD 學術之旅?

台中到高雄的路上
有一段路 我們各自看自己的書
我帶的書 可是我精挑細選的XD
因為 知道要旅行 所以 要找一本閒書
不過 我的書櫃上 好像沒有特別的閒書~~
然後 我最後選了一本[去帝國 亞洲作為方法]
這是陳光興寫的書 我們系上文化研究的教授
我室友就跟我說 這算哪門子[閒書]阿
你是要[去帝國 還是去旅行阿]
說真的 兩個都有XDXD
然後 我就在車上看了這本精彩的書
睡了一下~~ 很快就到了高雄

到了高雄之後 我們走到車站
看來這邊實在沒啥改變
不過 我永遠記得我小時後來
我真覺得高雄是個可怕的都市
很人多 但是 建設實在有點落後
現在看起來好很多 而且 乾淨很多XD
而且 很幸運 我們還趕上了高雄捷運的試乘
之前聽小兔講得很可怕
後來進去看 還好 沒有遇到太誇張的事情
不過 手扶梯緩慢的程度 讓我很驚訝
因為 真的慢到一種極致....
然後手扶梯上滿滿站人 都不能穿越OTZ
不然 捷運站其實蠻漂亮的
而且感覺比台北捷運安全
不用擔心掉進鐵軌裡面XD

後來 我們坐捷運去逛夢時代
真的是很大的百貨公司
還不錯好玩 感覺像是台北一零一加上美麗華
不過 我逛老半天 還是沒有看到摩天輪XD
牌子也有一些還不錯的
一樓還有一個英國的品牌 價格實在相當實惠
我想 他應該就是英國的佐丹奴吧XD
而且 很多神秘地區生產的衣服
哈哈

逛完之後
我們回到車站 想說要先買一下車票 再去六合逛
沒想到 他跟我們說 下一班車是九點十五
其實 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早
所以 我們只能在雄中附近 隨便吃了點東西
匆匆忙忙又去坐了火車

一路上 又和世忠聊天
這次是聊到一些性別的議題
教會面臨在性別議題上的爭論
包括同性戀和墮胎~~~
也是這樣一路聊到了台東
南迴鐵路經過的地方 都烏漆媽黑
在晚上 實在什麼都看不到XD

後來到了台東車站
我只能說 哇~~很棒的地方
空氣超新鮮的
而且 很涼爽~~
不過 火車站被擠爆了
大家下了火車早就沒有大眾運輸工具
所以 家人都來載~~
整個車站都是車子 實在是盛況空前

這邊就得感謝世忠的爸爸和弟弟來載我們
真的是有點從遙遠的地方過來
原來 現在的台東車站是新站
以前的台東車站不是在現址
而世忠家 是住在舊車站那邊
所以 路騎回去也是有一段距離XD

到了家 我們在樓頂的陽台
又繼續瘋狂的聊天~~
這次又聊到南島語族~~~
只能說 瘋狂的講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