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才是真的開學
雖然我昨天一樣有來學校
不過 下午是旁聽大學部的課
所以 其實也沒有學分
不過 那堂課真得很不錯耶
我喜歡老師有自己觀點的課程
最討厭教科書的課程!!
所以 昨天下午那堂課真的很好
我一定要常常去旁聽
而且 對我說 壓力不太重 多數的書我都看過了XD
看來清大的訓練 不差 哈哈

而今天是正式第一天開課
今天早上是研究所的必修課
天殺的 九點十分~
東看西看 可以配合我上課出門的公車就只有七點四十
所以 我七點就起床 七點作公車去捷運站
果然那時間相當繁忙 真的人多的超誇張的
紅樹林都搞得很像台北車站
PS是有點點誇張 不過 真的很多人
既然 我今天那麼有空 我就決定試試看
先坐捷運到淡水 再出來的時間~~
45分上車 42分到台大~
所以 如果先進淡水 再出來的話 多花將近十五分鐘
不過 保證有位子!
所以 即便我多花了時間 我到教室還是早!
PS我還有時間去小七買東西XD

進到教室之後 超尷尬的
沒有認識的人 氣氛也相當詭異~~
後來一個外國人坐到我旁邊
其實 昨天我就在系館有看到他 早上捷運也跟他搭同一班
不過 都沒跟他打招呼 也不太認識
後來 好不容易有認識的來 但是也沒坐我旁邊
大家就這樣尷尬的開始上課

老師發了書單給大家 其實 跟之前水鬼給我的差不多
不過 第三本書是新的
所以 我還是得多「準備」第三本書~
看起來這學期書單好多了
把什麼反思美國文化人類學抽掉!!
因為 也沒啥事情
老師也不打算上課~~ 所以 半個多小時 大家就下課瞜XD
PS整學期放假超多次的

下課之後 我和幾個本來就認識的朋友就聚在一起聊天
大家這次真的是同學了!!
後來發現 那堂課很多博士班學生
所以 其實我們班修的人也很少 即使是必修課
PS可能大家都去補修隔壁的史前史了
PS感謝上帝 我不用補修考古的課!

我們就這樣一路聊天
後來還去研究生的研究室串門子
還遇到孟珊
PS少數認識的人
也碰到李克學長 他是做天主教研究的
整個就很開心 沒想到我才開學第一天就碰到他
PS聽說 他們前幾天也都在趕研討會文章 哈哈哈

所上外國學生 超級多的
李克學長是義大利人
早上碰到的是荷蘭人
好像還有~法國人吧
整個就很國際化!!!
什麼國際一流大學 增加外國學生比例
台清的人類所 就是比例超高的阿!!

唉唉
果然~
在台灣邊陲的學科 未必在國際上是邊陲的XD

很棒的開學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