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人生第一次的研討會初體驗
這次是真的~!
暑假的人類學營 其實不完全是~
因為 看過我文章的對象其實不多
而且 不是完全公開的
這次是完全公開的
連報名都不用 只要人來 就可以聽到我演講
所以 我能不擔心嗎?

不過 說擔心歸擔心~
我所做出來的 真的完全是不擔心的
昨晚 我選擇好好睡覺
因為 我從到台大唸書到現在
我幾乎沒有辦法好好休息
不是真的課業有多少
但是 那種壓力感覺莫名~
好像每天都很擔心的感覺
或者是 好像我覺得我應該做得更好
再加上 現在住的離學校蠻遠的

然後 睡覺睡到自然醒~~
畢竟我是下午最後一場的時間
基本上 我不會睡過頭 所以 我就很安心的睡覺
睡到將近中午才起床
然後 整理一下出門去
穿著有稍微正式一點點啦
不過 也不會正式到感覺很奇怪
我其實發現 臺灣沒有那種文化
連參加結婚典禮 大家都很少真的「盛裝出席」
XD

到了中研院~
沒想到 還趕得上中餐
民族所的助理就問我吃過沒有
我說 還沒~他就給我一個便當
我就到交誼廳吃 看看有沒有認識的人
放眼望過去 有認識的老師
不過 他們都在跟其他老師聊天 實在不適合靠近
所以 我就跟博班的學姐一起吃~
然後 聽說 大家都有做ppt
我整個有驚訝到 所以 我吃完之後 急忙找地方開始做
還好 我其實有確定我的講稿~
所以 做起來也蠻快的
PS講稿是我在捷運上弄出來的

我的上一場準時結束
我們在外面休息 我整個超緊張的
因為 我看到太多大喀走進去了
黃所長、蔣老師、謝所長都進去了
現在臺灣人類學界 這群人算是很資深 很權威
居然 來聽我們這場 真的讓我很驚訝

原本我是第三位報告
後來 譚老師請我第二位報告
第一位是東華的教授 背景是藝術史
他的報告 非常多圖像~
但是 真的不是人類學
所以 在人類學的場合......的確有點吃虧

我上去的時候 其實沒有想像中緊張
一切也都很順利 我就很流暢的報告完
大家都覺得我報告的內容很清晰
時間掌控也在預期時間之中 還算不錯
XD
PS我覺得我講話真的很快!

後來 李克學長上去的報告
又是另一番有趣的感覺
哈哈 不過 我覺得學長沒有把他文章的精髓講清楚
感覺有點可惜

後來 譚老師給我一些評論
大體上 我整理如下
1.資料的呈現上 缺乏脈絡
提供的資料太少 可以再補充多一點資訊
例如改宗者的改宗過程與脈絡
有一些概念是在改宗之前就有? 還是改宗之後就有?

2.教會和改宗者的關係
信徒的觀念與改宗過程的關係

3.是不是「個案」決定?
個案的危險!
需要更多解釋

4.觀念、信仰、實踐
在觀念信仰之外 應該有實踐的討論

5.教義的討論?
教會的背景是什麼?
既有基督教的討論是什麼?

好像有一些建議也不是譚老師給的
不過 大體上就是這些東西
簡單說 我需要補充一些東西
但是 譚老師蠻喜歡我最後的結論~
只是中間需要更多的資訊來支撐
我真心覺得~「沒錯」
其實 我寫到後面 有一些盲點
我不知道該寫什麼 不該寫什麼
所以 當前輩給這些明確建議之後 我突然知道我該怎麼修改
接下來就是擴充到一萬五千字左右!
之前我還很疑惑我的文獻
但是 好像他們也沒有人針對我的文獻有疑問
或者是 文獻太少

總之 我覺得很有收穫!
好開心唷
不過 到後來 我只能說 太多insider了
我發現 整場除了幾位大師
還有 一堆台大的同學來捧場 看笑話之外
幾乎都是基督徒吧?
趙綺芳老師、謝繼昌老師都是
居然可以馬上引出以西結書 四神獸
然後 寓意四福音的關連性 絕對不是初信者!!

結論就是~
我被批評太不深入!!
哈哈 我覺得這是有趣的評論
因為我也是insider阿 我不是不懂這些事情
只是 我想當一個outsider
結果 反而被評論 太不inside
當我真的很inside 反而會被批評 太神學
這個位子真的很難拿捏!

這是我第一次走上公開的研討會
不過 這場會議的結束 也代表我清大的時代結束
因為 文章是我大學寫的 不是研究所
現在研究所了 我要有新的作品才可以
最後一個清大作品的發表~
代表我與清大的謝幕

加油加油吧

不知道十月二十能不能修改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