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真的是有點誇張的疲累
昨天 在台大有場有關於基督教人觀的研討會
說到「人觀」 這個徹徹底底與人類學有關係
不過 在哲學系主辦 就需要遲疑了
PS.這是林鴻信在台大高等人文社會學院 人觀研究的子計畫
的確 人觀研究的其他子計畫有和人類學相關的
不過 這場真的很不人類學
但是 我還是去了 即便我真的很累
最主要 是要去聽冠賢哥和王牧師的發表摟XD

不過 我進去的時間 挑得很差
因為睡過頭 所以 我進去的時候 逼近中午
是...Thomas的時間
天阿 我發現我跟拖先生不太熟
發表者和回應人 又是哲學背景的
我徹底覺得我哲學很弱
PS我一定改天要好好練功! 把我的哲學史做起來!

後來午餐之後 就是冠賢哥的文章
看到久聞的蔡老師本人!
雖然我不相信面相算命
不過 他看起來就很威的樣子
如果有機會 我應該也要認識一下

發表完之後 得到了非常高的評價
看來 冠賢大紅了!
研討會人非常的多 真的非常多
我很久沒看到那麼高人氣的研討會
蔡老師給的評論 不但正面 而且 也給予不錯的評價
PS其實 蔡老師的評論也很精彩
後來 我還有偷偷聽到林院長說...
「這是我最近聽過很好的文章」
好像後來 他還問了王牧師 「冠賢是誰」
挖塞...詢問度超高的阿!
王牧師還說...
「而且本人還不出現」 真的是有點故弄玄虛!XD
那些好奇冠賢哥是誰的人 就等下次「邀請」他發表文章
再來看看本尊吧XD

後來 因為要忙碌別的事情 所以 我先撤退
沒有繼續聽
PS事實上有多聽石素英的文章
再談Calvin和一位女性神學家 談「幸福」
不過 根本文章也沒提到幸福
然後 論證混亂、不知道在寫什麼
推理非常不縝密
後來 評論人也頗雖的 也評得亂七八糟
SO....

不過 後來聽說最後的論壇
有提到這些抽象的觀念應該要進到實證研究裡面
這樣才可以理解當代的議題
所以建議舉辦第三場研討會 討論實證研究
PS如果有 我本人有興趣談談聖公會
不過 說真的 這些人最後才在談這些東西
也不知道是不是空談?
因為 離開這些抽象的討論 這些人也沒辦法說話了!
不過 這就是學科分野啦...
各有各自的專長...
不過 我自己頗致力於這個從抽象到實證的研究
最後應當從實證裡面回到最後抽象的討論
究竟教會所「實行」的神學是什麼?
在領聖餐的同時 到底是象徵、真實臨在 還是化質說
這不是神學家和牧師說的算
信徒怎麼理解 怎麼做 這才是真的信仰

所以 這是星期六精彩的研討會
恭喜冠賢哥 魚躍龍門
臺灣的路德專家已經非你莫屬了
PS.樓下一樓推文XDD
因為 連蔡老師沒讀過那篇文章 你都料到
已經不只是瞭解路德的著作
是連臺灣其他學者對於路德的「路術」都很清楚
哈哈

看來 冠賢的書真的沒有白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