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聖公會保守派正式脫離 成立安立甘宗新教團

2009-06-25 05:40 Posted.


6月22日,北美安立甘宗教會成立大會在德州開始。(圖:ACNA)

[本報編譯] 6月22日(週一),北美安立甘宗教會(The Anglican Church in North America,簡稱ACNA)正式成立,代表之前屬於美國聖公會(The Episcopal Church)的10萬名保守派信徒,爲避開教會紛爭同時保守傳揚福音使命而開展的一個新教團。

這些信徒拒絕接受美國聖公會祝聖同性戀主教、認為此舉背離了聖公會傳統與基督教的正統教導,故成立此一新的教會團體。北美安立甘宗教會的成立標誌著保守派聖公會信徒從教會內部紛爭中解脫出來,得為加速福音傳播而事奉。


在本週一於德州Bedford舉行的成立大會上,將被按立為北美安立甘宗教會第一任主教的鄧肯(Robert Duncan)牧師在開幕致詞中說,很多信徒都是為秉持信念犧牲了很多東西來成立這個教團。他說:「我們中間很多人都犧牲了很多,跟從耶穌來到這裏。我們當中很多人為此丟掉了財產、收入、養老金、地位和朋友。但是,這裏沒有一個人會再回去。」

自從美國聖公會脫離出來後,新的北美安立甘宗教會與美國聖公會及加拿大聖公會關係緊張,很多安立甘宗教會的教區甚至陷入到相關教會財產訴訟中。但這些代表聖公會保守派信徒們堅持,美國聖公會已背離了正統的基督教,所以亦不惜付出代價。

聖公會內部的分裂起源於2003年,美國聖公會首次公開祝聖同性戀主教。美國聖公會保守派信徒及其他一些海外的正統聖公會一度呼籲美國聖公會悔改,回歸到聖公會真正的傳統上、回到聖經去。

保守派信徒一直期待美國教會改變錯誤的方向,但最終沒有令人滿意的結果。美國聖公會還曾在2007年明確表態支持同性戀立場,這令全球聖公會精神領袖坎特伯雷大主教及很多地區領袖倍感悲痛。

因此,直到去年,一些美國聖公會持保守神學立場的領袖們宣佈,他們希望脫離出來成為一個新的教省。隨著代表10萬位保守派聖公會會友的700個教區正式脫離美國聖公會,北美安立甘宗教會即應運而生,目標是成為一個持守基督教正統與聖公會傳統,並且擁有宣教精神,以聖經為中心的教會。

在週一開始、為期四天的成立大會中,北美安立甘宗教會第一任主教的鄧肯牧師表示,「目前基督教會正經歷一場巨大的改革」。

「我們作為北美安立甘宗的一份子就在這中間。雖然現在很多主流的新教派發現自己正從它們的停泊處(神的話語)脫離,如同西方的聖公會一樣,但在北美新教教派中出現了一個重新承認聖經權威的趨勢,就像我們所做的。」

如今,伴隨著新的團體的成立,這些保守派的聖公會信徒希望再次委身於福音,別再浪費多餘的時間,更多去做主的事工。

鄧肯對大會的出席者說:「我們站在這裏,首先要向世界宣告上帝在我們罪人中間的作為。上帝的工作就在我們面前,重要的是『要把重要的當作重要的』。而這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傳揚耶穌基督。」

普世聖公會宗派中的同性戀風波是由2003年開始。當時,美國聖公會未經其它國家聖公會領袖同意,自行任命了一位公開的同性戀神職人員V. Gene Robinson為新罕布什爾區的主教,後來又為同性戀伴侶在教堂裏祝禱、在神面前承認他們的結合;這一切都引起整個聖公會宗派領袖的憤怒。傳統聖公會宗派教徒相信同性戀關係是違反聖經的,所以他們要求美國聖公會遵守該教理,否則應當受到處分。

2007年二月份在坦桑尼亞舉行的全球聖公會代表會議上,領袖們對美國聖公會發出最後通牒,要求美國聖公會在2007年9月30日之前答應停止選舉同性戀主教和為同性戀伴侶舉行祝福儀式,否則它與普世聖公會宗派的關係將破裂。當時美國聖公會未對此正面回應,其支持同性戀的立場已非常清晰。而對於美國聖公會內反對支持同性戀的教區,普世聖公宗曾建議從外國另成立一委員會來管理這些教區,但遭美國聖公會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