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香港是颱風天
聽說是八級的颱風(我也不知道確切 但是 聽他們說很大)
如果持續這個等級 是沒有主日崇拜的
為此 我昨天搬了熱水瓶到房間裡
很害怕因為颱風天 沒有辦法吃泡麵 XD
應該說 連泡麵都沒辦法吃
這就是以備不時之需...
昨天在交響情人夢的完結篇
以及禱告、敬拜、流淚的醫治與修復下
我睡覺....
十二點多 我覺得 一切都沒有異常
只是下下雨而已 也絲毫感受不到一點點颱風的氣息

而今天早上 鬧鐘是九點半
但是 在我鬧鐘響起的同時
我聽到....教會敲鐘的聲音
我剛聽到鐘聲時 我超級慌張 我以為我又睡過頭了
因為在老家的聖公會...
已經是準備要進堂才敲鐘!
所以 我整個慌張跳起來 看時鐘
還好~ 我沒有睡過頭 是教會先敲鐘了
PS.真是貼心 叫醒大家起床
半小時前敲鐘 基本上洗臉刷牙是綽綽有餘呢!

整理好之後 我就到「隔壁」的禮堂去
真的是近到不行
也有人注意到我從房間出來....XD
後來 我挑選在蠻前面的位置
遇到牧師 牧師問我需要翻譯嗎?
我微笑說...「沒關係 就勉強聽聽看吧」
所以 我沒有去找翻譯在我旁邊
說真的...有翻譯之後 我根本就不想聽廣東話在講什麼
我就會全權倚賴翻譯的內容
後來 昨天認識的朋友也來了 他主動在我旁邊
PS.他是Jason的學弟
聚會正要開始 Jason也匆忙趕到 後來頌言也到了
PS.頌言是一個一開始不太會講國語的女孩
一開始真的是跟他雞同鴨講 鬧了不少笑話
但是 昨天傍晚在教會一起聊天 他現在中文進步很多
他也可以自然在我周圍 而不擔心語言的問題
就這樣開始聚會....
有一些聽得懂 因為 我知道這時候在幹嘛
我猜得到....
但是 講道真的是很慘 有聽沒有懂阿
聽懂率 更是三成吧?
可能中間還有我自己的解經XD
所以 一度聽到快要睡著.......

結束之後 我到處晃了一下
在辦公室碰到幫忙晚點要去發福音單張的姊妹
他一個人在折單張...
我就問他說 需要幫忙嗎?
當然 非常需要 因為很多單張要折
....我就在那邊折單張
原本想邊折邊聊天的 但是 對方英文和國語都不行ORZ
所以 要講一個東西 居然要用寫的
但用寫的就不能折東西...
最後 我兩真的是沈默在做事情
我折單張 他蓋上教會的聯絡方式
其實 我有時候很喜歡做這種反覆的事情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有新的SOP 可以加快進度
哈哈...這種感覺真的很不錯XD
所以 不到一小時 我幾乎把所有單張全部折完
PS.對方後來都在蓋章 所以 折單張幾乎都是我折

結束之後 我看時間差不多 就去找青年們
聽說他們中午要一起吃飯
我當然要去阿 我不想吃泡麵!
後來 我們一行人吃午餐去
在一家「盜版」的日本料理店落腳
其實 蠻便宜的25港幣 有飲料 一碗拉麵 兩個壽司
味道很不日本就是了
不過我也不是日本人 所以 不需要靠吃這東西解決鄉愁
所以 我也不是那麼在意 還不錯吃就是
PS.香港菜一定要那麼鹹嗎?
插曲...我忘了帶錢包 (還沒決定午餐前 我就發現)
感謝Jason先幫我墊錢阿
原本要直接去Jason家的
結果 「有人」想搞點曖昧
所以 又走回到教會
我是沒差 反正一路上大家聊天
順便我可以回房間拿皮包 換雙鞋子

後來 我們坐公車到了Jason家
哈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邊很有家的感覺
的確也是家沒錯...但 不是我家
只是很有家的溫馨感
他媽媽也很可愛 個性很好 也看起來很青春
說真的 有點像我媽媽
他媽媽以前是護士...或許都是醫療從業人員吧
有一些特質真的很接近...
會跟我說說笑笑的 很親切 一點距離感也沒有
PS.以後我也要當這種爸爸
我上網開心的同時 也請Jason幫忙照張先生需要的照片
很感謝他專業的幫忙....XD
其實 只是要把一些照片用相機翻拍 然後拿去沖洗
(廣東話叫做:曬,跟國語完全相反 一個洗 一個曬)
但是 我覺得我相機拍得不好
會反光 效果很差
所以 要他用他的相機拍 因為他喜歡攝影
有很好的器材可以做這件事情
果然....墊背景、打光 超級專業
同時 也和臺灣的朋友MSN
現在沒有那麼想家了
或許之前大大是陣痛期吧....

後來拿去洗相片
總共有一百二十張!
10張 每張要12份
但是 我這次經歷到香港人的急與效率
這些照片 居然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洗好耶
會不會太厲害了?
今天晚餐也是在Jason家吃
香港人吃飯好愛「煲湯」
之前在牧師家吃飯 也是有一個把東西煮很爛
然後 丟一些蔬菜看起來很營養的東西
這次在Jason家也是 上次也是
而且 他們未必吃裡面的東西
重點是喝湯!
另外 今晚的菜色也意外的豐富!
好驚人~~ 超多的
我飽到不行
我開玩笑跟Jason說...「你媽要用這方法讓我以後不來嗎?」
哈哈 真的好開心
人在異地 真的會很珍惜這種關心

晚上 我要離開他家之前
我還特地到他媽媽房門口說再見
我在路上跟Jason說...
「這好像是最後一次來你家」
我心裡其實有點點落寞和沮喪
覺得一種關係又要分離了!
他說 「應該還有機會來吧」
但這幾天有點困難 因為 一方面他要去短宣
他們短宣回來 我就回臺灣了
機票也改好了 星期一傍晚會到臺北
真的還有機會嗎?
...真的有點點捨不得
或許 他在期待我明年再來香港
或者來香港唸書....
我心裡也有點期待

晚上坐小巴回家 不是火車
真的下車的地點近很多! 應該早點學起來阿ORZ
路上 打電話給一茹
他是我這次SEAA開會認識的朋友
沒想到 那麼快又可以相見XD
他是中大日本研究的學生
個性很和善 也很可愛 明天約好要去中大逛逛
明天大概就跟他窩在一起了
後來 與靜方通電話 他從日本回來
是以前清大的學姐...
現在在港大 也是念日本研究
聊到我這次的研究沒有很順利 可能轉換的題目
果然都是人類學訓練 其實我一講他就懂了
他建議我這星期去港大圖書館找點東西
那邊香港研究的藏書很多 (中大是中國研究)
要我去看看有沒有靈感
他願意幫我 甚至住在他那邊也可以
....我心裡真的很溫暖
他覺得 我既然都到香港了 不要這樣就走
不要等回臺灣才想...
說真的 回臺灣很難想 臺灣圖書館藏香港的書 少之又少
沒有人對於香港的議題有興趣 也沒人在意過
PS.我目前想不到 誰是香港研究出身的學者
所以 可能這星期會找兩天到港大看資料!

真的很可惜 我都要離港 才能夠遇到他們
這一路在香港 真的很感謝過去認識的朋友
因為你們在香港的幫忙 我雖有低潮 但一切平安
在失落時 有人鼓勵
在孤單時 有人支持
....一切都是上主的豐盛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