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早起的鳥兒
其實也沒有多早起床
早上和Jason要去逛逛
所以早上沒有賴床 起來之後 整理一下東西便出門
一路往尖沙嘴方向前進!
到了尖沙嘴 我們直攻碼頭
看到了白天的維多利亞港....
很殘酷 上面飄了不少垃圾
也看到白天的文化中心 和白天的港島摩天大樓
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在碼頭乘船要到對面
我只能說 真的好暈....
畢竟不是行駛在河流上 而是海上
所以 浪也大 也特別顛頗
如果要多坐十五分鐘 我應該會吃不消
但聽說...如果去長洲 要一個小時!
太恐怖了 如果從那邊要到港島通勤上班 那該怎麼辦阿ORZ
另外 也聽說...從九龍到港島坐地鐵要10元
真的好貴唷....
新界住窮人 港島住富人

到了港島 我們便坐巴士上山
那就是傳說中的太平山呢!
我徹底就是觀光客!
一路坐雙層巴士從中環到金鐘
看到狹窄的香港街道 老舊的房子
有人還把衣服吊在路上曬
這就是電影裡面的香港...
「丁丁車」在街上跑
甚至 上山前還看到香港錫克教的寺廟 真的很酷
而一台超大的雙層巴士...司機的技術之好
各種大轉彎 都可以轉 真的很恐怖
也很暈....
如果在臺北 這種路線早就是小巴的路線了
或許考量到每天上山的人很多
香港的小巴又不能站立
所以 只好勉為其難讓雙層巴士上山
但這一路也真夠難開的!

一路上看了香港頂級的豪宅
真的是有氣魄!
因為香港是花崗岩的地質 所以 各樣陡峭都可以蓋
也看到不少無敵景觀房
看港、看海、看山、看夜景....
應該是真的很貴...
不過 上山的路 也真是夠窄 一路都是雙向單線行駛!

到了山頂 我們去小吃麥當當
那間麥當當很值得去
因為 我兩合吃一個餐 三十多錢
往外一看就是港島南面的海岸...
水真的好藍 好美!
也依稀可以看到不少香港的離島區域
PS.臺灣的海看出去 很難看到東西~除了龜山島之外
看完之後 我們也去當觀光客 去另一面照相
不過 居然面港的景觀台要收費
我們也索性不去了~
我們找另一個次高的平台 在那邊照了照片 看了看...
真的也是很美~
不過 我最喜歡還是面對南ㄚ島的景觀
那邊不少等著進香港的船隻吧...
好大的貨櫃在海上的感覺
也讓色彩繽紛許多!

逛了又逛 其實 山頂就是很小
我們便下山~
走在中環的人行天橋上...
超級多商務人士走來走去
各種膚色都有...
真的和我之前待的新界大有不同
PS.在山頂 我順便買了香港的明信片
我結帳時 看似印度裔的店員 很順的跟我說英文...
終於 我被當成觀光客了!
一路上 都是「阿嬤尼」的名牌!
我開玩笑說 該不會大家談生意時
還要打量全身的行頭吧?
每個人基本款都是「阿嬤尼」XD
後來 去了銅鑼灣 吃了午餐
PS.下午茶時間的午餐
逛了一些店 但是我覺得價錢不便宜 也都沒買
Sogo也沒有去
倒是去了中央圖書館~
英文和中文書很多
臺灣真的要好好加油 一樣是普羅的圖書館
我覺得藏書相當豐富 中國、臺灣、香港和外國的書籍
許多都有收藏...
每位港民可以借六本 也是很不錯
逛來逛去 我最後忘記去看打小人的地方
真的好遺憾! 我好想看!
「鵝頸橋打小人」
很常出現在港劇裡面的情境耶
不過 我應該想一下 有沒有小人可以打
哈哈XD

我覺得今天一直在走路 其實也走得腳很酸
回到粉嶺 到教會拿NB
還有照片去找張先生
我第一次從這邊走路走到和興村 真是夠遠的
應該有三公里吧!
車站到教會 一公里 又三公里
來來回回走了四公里遠~
我現在腳在酸痛說....

晚上在Jason家吃
又是很不錯的煲湯 蕃茄、魚片和豆腐
我在吃魚片時 覺得刺很多
Jammy(Jason的Mommy)才說...
「我們都不吃魚片的耶」
果然 這碗的重點不是東西 是湯!
不過 中國人總有一個文化 覺得不把東西吃完 不禮貌
搞得其實不需要吃東西 因為本來他們就不吃的ORZ
聽說 整碗湯 通常會吃豆腐
魚片不吃 蕃茄可吃可不吃
但是 精華都在湯....
Jammy說 這鍋湯不用一小時就煮好了
但是...我媽都只花十五分鐘煮湯ORZ
真是閩粵大不同 ORZ

在他們家裡面看連續劇 看到快十一點才離開...
不過 現在我不擔心了
因為 一路走回教會的路很熟
我也知道走哪裡比較有人煙
十一點多到粉嶺 也不算晚
之前十一點半更晚ORZ
加上今天天氣沒有前陣子悶熱
其實 走起來很舒服 也很順
我好像開始習慣這裡的生活了!
感謝上帝

最後 我發現一件很驚人的事情
從我決定開始玩樂...
上星期五 我加值了一百港幣的八達通
今天星期二結束 我已經快用完了!
好恐怖...香港交通費好貴唷
哭哭 難道又要一百嗎?
我去機場是多少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