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田野 發生很多事情
大概是歷年田野課最精彩的吧?
相較之下 去年感覺很乏味
可能因為我也都在忙我自己的研究和訪談吧
不過 「喝醉」這件事情
我第一次覺得那麼嚴重
且破壞了一些同學之間的感情

且 這次的田野告訴我們
田野工作會讓人成長....
好好日本人學會潑水、丟鞋子、和男朋友吵架
再次證明 念人類學的並不好欺負
尤其是女生
哈哈~~~
不過 念人類學 真的會讓人獨立
因為要面對各種問題
孤獨(真的見識過)
挫折
獨立
反應
雖然我不喜歡把田野工作當成人類學訓練的成年禮
但是 好像也不為過
PS.我覺得如果人類學沒有經過田野訓練
根本就不能算是念人類學
而不是說 成年不成年的問題

另外 我們助教鐵三角
也莫名地成為好朋友 哈哈哈
沒想到我們三個會這樣湊成一堆
且彼此那麼信任 愛講話 那麼愛吃
along說 他每次進到助教寢 都是看到我們在吃東西
也的確啦....
我們後半段時間吃的零食 一堆是在霧社買的
大概買了六、七百元吧
....前半是從山下帶上去的
另外 我們也刺激部落經濟
狂吃炸雞翅、機排 買飲料、泡麵
哈哈哈 真的很恐怖
十天下來都是亂吃!!
不過 神總是施行恩惠ORZ
我下山居然瘦了兩公斤
如果說因為有運動所以瘦 真的我自己都不願意相信
我每天的事情只有 走出棉被、走進棉被
下樓吃東西 上樓睡覺、宅經濟
真的很心虛~~

此外 在田野裡面 和很多學弟妹也有進一步的認識
彼此更多瞭解對方
也包括aLong、春佳.....
原來每一個人 都有自己的故事
且 我深深覺得 大家都需要神....
我想我們只能陪大家走過這一小段路
但是 神會陪伴大家走過這一輩子 直到進天家

真的好多好多故事
神也透過....不同人的生命故事 跟我說話

在春陽他們最近還辦了一個青年特會
真的很嗨 很LLC
讓我很熟悉、親切
也因為詩歌我都很熟 我頓時變成「詩歌點唱機」
因為 幾乎每一首我都會唱ORZ
在特會裡面....
神也讓杜丁領受方言 被聖靈充滿
做長老會調查的學妹 也在聚會中
被神感動、激勵 甚至他們自己都很驚訝
好像上帝讓他們親身感受到一樣....

(突然好像又在講春陽與靈修)
(我分兩篇文章 就是希望可以區分開)
(不過好像分不開 因為太多事情看到神在做工)
既然說到這邊
我就必須說....
那天杜丁的外婆身體有點病危
讓他一度想下山回家準備見親人的最後一面
我們一起為他外婆禱告
沒想到 神醫治了他的外婆
雖然不是完全康復 但是居然當天很快就出院
心情、精神、身體都好很多 舒服很多
當然並非完全得醫治
但是 這也很值得感恩...
PS.至少到現在 都還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春陽的這幾天 真的數算不盡上帝的恩典
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