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
果然不是我的問題....

前幾天 完全受困在「台灣文學」裡面
事實上 不是前幾天
應該說 從上星期週末
我帶台灣文學回台北 我就一直受困了

台灣日本殖民時期的詩人....
真把我搞得抓狂
我幾乎找不太到他們的脈絡
尤其是王白淵....
「荊棘的道路」一書裡面的詩.....
地鼠 未完成的畫像 詩人....三首
地鼠真的非常難懂
放在日本殖民的脈絡裡面 不是非常明顯的「針對」日本殖民政府
未完成的畫像和詩人就比這首好多了
不過 我開始進入狀況
大概摸得出頭緒來

另外 郭水潭那一篇.....「廣闊的海」
也是不知道他隱射什麼....
得花時間再研究一下

話說 我高興什麼ㄋ?
剛看了郭誌光的論文....「真誠的純真與原魔 王白淵反殖民意識探微」
哈哈
他就說 王白淵的詩相當「隱諱」....
所以不是我的問題
尤其是前期的作品....就是「地鼠」一篇
所以摟
這根本就是王白淵的問題
........不然 很受挫ㄟ

ps.我在研究的時候 黃勁儒進我們房間
看了一下我....
桌上又放了一堆詩
他就問....「胤安 你不是修過新詩選讀了?」
我回答....「是阿 不過 我這學期修台灣文學阿」
整個就是ORZ..............
我哪一年能擺脫新詩阿
這篇報告還是老師故意挑給我的
我的臉上有寫...「我對詩有研究」嗎?

整個就是尷尬
可惡的台灣文學與本土研究
害我好幾天都困在這裡....
瓶頸阿....
這學期第一個瓶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