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三次meeting.....
恩.....
終於寫完了

今天去之前 超級緊張的
因為 我把專題都寫好了
不過 完全不知寫的對不對
所以 今天算是去給他看成品的
超害怕 我歸類在亂寫一通的那一邊

不過 他看完之後 感......動........
他覺得我寫得不錯
我分析孽子文本中的現代性 是可以的
雖然我一覺得過去沒有人寫過這樣的論文
所以 我一直覺得我在標新立異
不過 老師覺得.....
這樣的書寫方式其實在那個時代....
整個東亞很普遍出現這樣的作品
在追求現代性 並且對現代性進行反思的文學作品
ps.例如....爵青的「蕩兒」
改天拿來看看
因此 我對於文本這樣分析
其實 有脈絡可循
......好家在......

至於他提到....
我內容應該要兼具文本分析與空間地理學
但是 我實在無法狂用空間地理學說
所以 我主要還是以文本分析的角度出發
空間地理學變成佐證
或者是.....挖掘文本的方式
連老師都有發現orz
ps.的確他是老師 他是應該發現
她說 .....
這篇報告在文學領域來說 已經通過了
如果我還要再拿去文化地理學
我可能得針對文化地理學在做分析
唉唉唉
怎麼辦阿
星期五要交伊底帕司王
原本以為這篇已經搞定了
不過 他這樣一說 我其實蠻怕的......文地會不會不通過阿

不過 老師的鼓勵是很感人的
他覺得.....
我寫這樣的專題很不錯......才大二而已
就文筆、流暢、論證都很好
關鍵拿捏也可以
就一個並非文學專業的學生來說....
我這樣的文本分析是有天賦的XD
真的有點小高興
至於我是不是研究文學專業的
我到覺得.....哈.....
我大一文學概論可是必修呢
蔡帥給我們不少這方面的磨練
不過 他的報告比專題還難寫............ORZ

至於要不要往文學領域發展.....
她說.......
其實 文本分析能力最好的教授 不在外語系 在中文系
我以後可以多多去聽一些前輩的課
例如 柯慶明那個輩份以上的.....
他認為 他那個輩份的教授 文本分析能力達不到那些前輩的水準
ps.意涵叫我念文學研究所?
其實 我蠻想念台灣文學所的
不過 我的回應是......
我如果想走文本分析的路
我應該會去念交大社文所吧
她說......「念社文所 還是逃不出邏輯的圈圈」
其實 邏輯嗎...
她說的不是我現在考的邏輯
他的意思感覺是....「去念社文所 我還是在套用學術」
「仍然無法用直觀的、情感的方式去分析文本」
的確 我在文本分析時
我無法套用空間地理理論的原因就是
我很偏重直觀的觀察........
或許 我真的該去念文學
不過 我不喜歡古文
我只喜歡現代文學
我不喜歡外國文學
更不喜歡古典外國文學
台文所 看來是最佳選擇阿

....念文學 是該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