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太恐怖了...
正當我還在因為討論方言這件事情思考的時候
PS沒有困惑 單純在想...聖經怎麼說這件事情
連上「語言學思潮」都會聽到這個東西
而且 不是我們討論的....語言學的「方言」
不是說閩南語是中國的「方言」的方言
PS似乎某些層面 上面那一行的表述也有問題
是真的在講「說方言」的方言
我真的是傻眼....

老師真的是上課超愛扯
什麼都講 雖然他講的基礎有些根據
例如 語言的一開始是naming...
大家就開始討論起語言是不是真的具有某種「力量」
這種非理性的命題
居然 大家都相信....語言有某種能力
而且是全班都相信
然後 大家就開始討論起來...語言如何有力量
我舉的例子就是 中國人相信名字有力量
不然 名字如何和這個人的命運有關~
另外 非常多民族的禁忌都可以找到 大家潛在相信語言有力量
包括 「一語成讖」這句成語...
然後 完全不知道怎麼扯 居然可以扯到方言禱告去了
我想 那當下班上應該有三分之二的人是狀況外的
而且 一定有人是以為 為什麼不能用「台語禱告」
OTZ
所以就有人問老師 「為什麼討論行不行?」
老師說 「不是行不行 是會不會的問題」
總之 當時應該全班只有幾個人聽懂吧....

他還說 他很想做有關方言的研究...
我心想 我之前曾經想過這件事情
我原本真的有打算想問他「語言學怎麼討論方言」
不過這種混亂的話題 還是不要上課時討論吧...

總之 我覺得最近很可怕
「方言」這兩個字 不斷飛出來...
也不是我自己想討論的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