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今天下午 所上舉辦研究生大會
還蠻多人來的耶 嚇死了
原來 人類所有那麼多人唷!!
幾乎整個教室坐滿~~

下午大家就自我介紹
基本上 幾乎記不得大家的名字
因為 太多人了
不過 今天又出現另一位法國人~
此外 還看到我久仰大名的陳怡君學姐
他是博士班的學生 碩士論文是萬金天主教研究
PS算是不錯的文章 也是不少人有引用
哈 但是還是沒有跟他講到話

反倒是~今天所長講了不少話
大家也聽到學長姐們的甘苦談
唉唉 台灣考古學果然很可憐
經費不夠 器材也不夠
就算有器材 要去別的系館學院也常常受到限制
感覺他們比我們還要慘!
另外 今天的話題 也一直圍繞在「畢業」這回事
老師希望碩士生 可以快點畢業
三年內 是個目標!
這個話題 讓大家不斷討論 制度上、研究上 到底有沒有機會
其實 真的要三年內畢業 真的需要一些準備
甚至 是要充分的準備
台灣的所有制度 都是從理工學院來的
連修課的規定 其實都很奇怪
碩士生 要修28學分 還不包括論文寫作
這要叫人文社會領域的研究生怎麼修的完?
我們一學期 九學分就不錯了
修完課 都碩二一半了
PS一個念化工所的朋友 一個學期修十六學分! 整整是我的一倍

然後 修完課之後 還要準備寫研究計畫
然後 去外地做田野 回來寫論文
三年還真的是要非常有規劃!
甚至 碩二就要開始有準備
所以 實在三年的目標 引起大家的討論
PS不過 大家沒有討論到修課的量
多數都是經費的使用之類的討論

但是 我真的希望可以挑戰畢業的功課
希望可以快快離開碩士班OTZ
其實 之前也有跟所長討論過「秘密計畫」
今天大家在講這些事情的時候
居然老師還示意要跟大家聊我的野心
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馬上拒絕
才剛進來一個星期 就有這種野心 實在容易有閒話
PS其實 有些東西 不適合公開宣佈吧
所以 我就只好默默奮鬥了唷~~

另外~~
今天大家分配零用金的助理工作
就是 有一筆經費可以每個月給研究生
但是 要幫忙老師做點雜事
結果 原本我要搶顏老師
卻搶輸了 所以 我就去當所長的小助理
好吧!那就去吧~~
也好啦 跟老師混熟一點
希望有機會可以提到我想去大溪地做田野

一週快速過完
晚上在淡水跟其他助理開會
喔 天阿 好忙~~
接下來一週 要去訪談!!
可以再更忙一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