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研究所之後 老師們自認把我看穿....
每次談個東西 他們就覺得....這是我以前會的東西
所以 我快被視為大老梗!!
可是 這些人一點都不瞭解我
因為 我每學期都有新的東西
我是日日新耶

上學期 談客庄教會到客家教會
完全是新的創意和觀念
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
這學期 談考古學 Hodder的理論
其和結構主義、Bourdieu、Gadamer的對話
通通都很新....Gadamer和Hodder是我新讀的東西

談太魯閣的改宗 這也是新的
雖然他是宗教人類學的議題範疇
但是 我以前非常抗拒討論改宗
因為 我覺得改宗談不出新的東西
所以 這學期我首度談改宗研究 完全新的
但 我也不違背自己的想法
我從別的角度談改宗

還有客家教會與漢人宗教的關係
超級新 我以前並沒有想把基督教議題放到漢人社會的脈絡
我以前一直把他放到基督教人類學的脈絡
所以 我並沒有想跟漢人宗教對話
這學期我首度嘗試想對談
另外 敬祖儀式的物質文化 更新
我跟物質文化超級不熟 也沒上過課
那個段落 我幾乎不知道該怎麼談 所以新到不行

臺灣和香港的比較研究
更不用說 完全是最近想出來的
我從來沒有著墨在這方面

總之 我很多東西都是新的
希望系上老師不要小看我
我沒有吃老本!!
我一直有在研發新的領域和觀念
而教會本來就是我的研究對象阿

不過與此同時 也很有趣
老師會覺得其他同學沒有明確方向
不知道要做什麼研究 也不知道啥時能畢業
我很清楚要做什麼
卻又被嫌太早跳進去 發展受限制~~
那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