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三都是很BO的一天...
早上排球課 很無聊
下午通識課 更是無聊
只有中午的團契聚餐有趣點XD

本週又跟往常的星期三一樣
早上上排球
然後下課就去聚餐
聚餐完之後 原本應該要去籃球的
不過 我下定決心了
不幹了!~
所以 我就去人社圖唸書
明明總圖比較近 不過 要上去拿個東西
而且 總覺得人社圖比較熟悉XD
PS.而且 總圖很容易遇到人

所以就去人社圖唸書 果然是星期三的56
超多人的阿
PS從大一到現在我觀察發現 星期三56這時間 人社圖都會爆
不然 平常人社圖根本就沒啥人在那邊唸書
大概是星期三課多吧~
我就坐下來開始唸書...

其實 最近在想 我這學期的課成安排其實不錯
沒什麼很重的課 感覺很悠閒
但是事實上可以讓我準備學士論文的前置作業
因為 這篇論文的前置有太多東西要處理了
最近一直在讀...
終於跨出只是蒐集資料的這一步了~
主要還是希望以宗教人類學的文獻為核心
不過 但是我一直感覺有一些東西快要到宗教心理學了
當然 宗教社會學更不用說 我大概有半隻腳在裡面
希望帶點神學的背景 這更是骨子裡這麼想
歷史的問題也不容忽視
然後一個小小的儀式研究真的一連牽扯
我不要跟冠賢哥一樣阿.....
學士論文就寫了4萬OTZ
PS我那天問社會學那邊的論文 也才想1萬耶
真的蠻少的 平常期末報告8000 9000都跑不掉了
學士論文居然才10000 也太輕鬆了吧
不過 我這次挑戰30頁英文 (沒有double space)
就打算靠這一篇出國了
主阿...就給我智慧吧~

那天下午我就在讀陳志榮的「基督教會與祭祖傳統」
陳志榮是真理大學宗教系的教授
這篇文章應該算是王榮昌教授建議我讀的
我看之後有三個心得
1.我所想的架構基本上不是很新
對於基督宗教做為一個本土宗教的觀點
而陳志榮這篇文章這個點寫得很好
他從偏歷史的觀點去處理 基督教「本土化的難處」
但是 事實上 他還是本土化了
尤其從詮釋學的觀點來看
2.這篇雖然是以祭祖傳統來討論
不過 我發現似乎討論基督宗教本土化的部分還是著重在祭祖的文獻裡
看來 祭祖的文獻我不能跳過
必須一篇篇來閱讀 尤其是比較重要的經典文獻
PS剛剛又找到一篇顧老師的一篇文章
在討論改宗與本土化的問題 當然以原住民為主
3.這篇文章是一篇論文嗎?
我很驚訝 因為...我總覺得水準很像是我們的期末報告
我不是說自傲或什麼的
看完之後覺得...也太多東西沒處理了吧~
而且我覺得對於一些點的分析不是很精鍊
雖然都有抓到重點
其實 跟我平常看期刊論文的感覺很不一樣 不過 很不錯的事情是... 在宵夜街吃完晚餐 突然接到草莓來邀打排球 讓我真是驚訝 打球當然可以阿!XD 當下決定要去了 最近好熱血阿 常常去打球 很可惜感覺沒有打到累大家就決定去吃東西了 感覺都還沒流汗說 不過 沒想到大家打得也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