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人在交大浩然圖書館
剛剛拼完學士論文的研究計畫
一定有人在想 我不是已經早就開始在寫了嗎?
怎麼現在再寫研究計畫阿?
其實 我也不知道耶 問我老師吧
不過 基本上我的研究題目是有一些改變啦
方向沒變是真的

寫文那一篇研究計畫之後 心裡真是大呼開心
我就把稿子先寄出去給老師
明天見面在準備接受他的批評吧
關掉那一篇WORD 我有一種心情好的感覺

不過 很快的 我又得繼續開下一個全新的檔案
因為 我要寫下一篇期末報告的計畫書摟
我是想要做有關於本土神學 或者是亞洲神學
也有人聽說是在地神學 出頭天神學 原住民神學
反正 名詞很多 但是概念[好像]是一樣的
我ㄧ開始這樣想
不過 當我一直在亂摸 亂GOO資料的時候
我發現 這當中有一些歧異

他的關係有一些混亂
究竟是跟政治神學有關?
還是實踐神學? 還是解放神學呢?
當然 這三個也有一些些微關係
另一方面 我一直都把這個問題歸類成...
保羅和彼得的爭論
政教關係的問題 我也一直放同一個脈絡
所以 我原本打算要很單純的處理台灣的本土神學問題
從全球化的脈絡來看這個事情
不過 我突然覺得事情很複雜
而且 變數超級多的

到底本土神學是什麼?
他是一種處境脈絡化嗎?
還是他是一種在地生的神學?
為什麼國外的本土神學會變那樣
而我們的又變成這樣?
快抓狂了啦!!

我原本以為事情很簡單的OTZ
怎麼事情都那麼恐怖阿
我想這是人文社會學者的一種作繭自縛
製造混亂是我們吃飯的傢伙XD
但是 混亂完全製造我們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