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
工作真的是一件很煩的事情

唉 我真的覺得有點後悔當助理
因為 我覺得蠻討厭的
每個星期要開會
開完會之後 我覺得沒什麼進度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開會 不就是把東西給他看?

另外 還要花時間做訪談的工作
做完訪談的工作 要逐字稿
可能~這就是教育和人類學的差別吧
人類學的訪談 不會讓助理去做的
因為 這些事情很重要 哪有老師會安心完全轉交給學生!
這老師敢把訪談的工作交出去
我覺得蠻有勇氣的

另外 也真的是差別
他期待訪談的人數可以達到三十個之類的
我覺得很誇張耶!
我審視了一下整個研究方法
我只能說 這不是田野工作 這是質化訪談
他只不過是要在量化的問卷調查上
多給一些資訊而已!
如果說要觀察行動者的情境 我覺得那些東西都很抽離情境!
不是我們一般說的田野工作
一開始開會的時候 我還非常人類學的去想了一下這計畫
不過 我發現他並不需要那麼田野工作
他要的只是「訪談」而已
我所思考的 太多了!!
所以 我也蠻後悔的
我覺得我去訪談時 就當作比較機靈的機器人就好了
不需要當人類學家ORZ

有關送禮這件事情 也是
他們以前居然習慣給訪談費 破千元
我只能說 真有錢
人類學家 才給不起這些錢勒
且 人類學的田野訓練非常忌諱給錢這件事情
我開會也提出來了
不過 我自己在跑的時候 我真覺得~~
我何必想那多 就給錢就好了阿

我自己突然覺得~~我真是有點多嘴
他覺得該怎樣 就做就是 何必想那麼多
看其他人 就直接問問題 也很單純阿
我何必還在建立關係 訪談
教育學的質化研究 似乎不需要關係
他們要的就是「答案」 那就答案吧
要我真的一個一個建立關係 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而且 對他們來說 這些訪談就是拋棄式的
我不相信可以多長期的討論!

或許 因為不是我自己的工作
其實我自己有點怠惰
感覺沒做好「卓越」的工作
不過 我覺得很多東西~感覺自己在找麻煩
他也不會覺得這樣比較好
感覺我問老伴天 還不如直接單刀直入
如果 他只是要結果的話!

其實 我有點不想做了
因為 事情真的很多
感覺~好像我也不是真的那麼缺這錢
但是 唉 又覺得
那麼快把工作辭掉 也不是很好
真的蠻內心掙扎的
但是 這工作的時程表一直都沒有出來
我根本不知道啥時會要去外地訪談
真的很~~~
我自己田野都做不完 還在嘎這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