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事情要說 好多事情要寫
這一個多星期 發生很多事情
有好 也有壞
我只能說 現在回頭看 感謝上帝一直在我身旁
我沒有迷失 也沒有想不開
也感謝很多朋友一直在我身旁
不管是陪我吃宵夜 或者是 陪我在女二樓下聊天
都很謝謝妳們~~~~
只能說 好像要畢業了
好多事情不斷湧上 也頓時覺得很深刻

昨天晚上 突然覺得討厭與恨是可怕的
因為 不喜歡一個人 也是一種綑綁
好像因為他 我的心情都受到牽連
還好 這件事情持續了兩三天 而我也提早發現
上帝也讓我慢慢釋懷
愛恨情仇 好像往往都被糾結在一起
不想愛一個人 卻用其他的情感填補
我真覺得....方法錯了
因為 這只是讓自己更痛苦...
他不會知道我在恨他 就算知道 那又如何?
所以 釋放...與上帝的愛 才是真實關係

另外 現在為什麼有機會可以上網PO文
因為 正在看一步我覺得有點無聊的影片
阿魯巴...我真的覺得很無聊
我不懂這個活動的意義是什哦
或許 這是某一種男性情誼的表達
或許 他是人類學中 所謂的rite of passage
也或許 我從來沒有進到那個脈絡裡面

我其實最近也讓我重新思考這問題
一個「社會化」的問題
其實 從小到大 我對於我自己在什麼性別的範疇
我一直都不在意
我的母親 也從未跟我說 我應該要怎樣
就是這樣快快樂樂長大!!
或許 也可以說直接點 我從小就是在女孩堆裡長大
而我 也不覺得怎樣
或許 有一些無謂的傷害...但對我來說 一直都不重要
我是真的進到教會裡面 才開始認識比較多弟兄
才開始覺得 比較被男性接納
PS但同時 教會又在區隔我與女性之間的關聯性

不過 最近 我卻又不時感受到
其實 教會的男生和世界裡的男生好像沒有什麼不同
或許 阿魯巴會是一個爆點吧
我不懂 性別需要怎樣被展演?
我不懂 性別為何需要被展演?
更不懂 原來大家都在看這套性別的展演?
而展演的過程中 誰在這脈絡中 誰在這脈絡外...
是清晰的 而且 很arbitary
我不願進到這脈絡裡面 因為 我從來不喜歡任何性別的展演
什麼叫做「男」校的生態?
這和我有關聯嗎? 我需要表態嗎?
PS事實上 我不需要表態 我的展演已經定義我的身分和位置

其實 我並不是要評論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活動
各位所謂的「男校生」也不需要感受不舒服
這是我的一種自我表述
他是一個自傳體!
因為 我知道 我在這個男校文化的脈絡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