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四週了
其實 大概這種生活也都漸漸上軌道
每天晚上都坐22:19在公館的捷運
然後 23:03到紅樹林捷運站
搭上23:05的接駁公車 每天回到家的時間
實在不能在更規律了!!
而且 我大概也開始習慣這種每天通車的生活
每天這樣通車 我唯一可以做的
就是好好利用在學校的時間了!
因為 回家不可能讀很多書
大概就是準備報告PPT 這大概就是我回家可以做的工作
回到家之後 常常連NB都很懶得拿出來
甚至 我NB的線 一度想放在學校
因為 我回家用電腦的時間不會超過三小時
我NB的電池 夠用XDD
總之 每天生活大概算是上軌道

不過 說真的~
我每個星期四都是最有壓力的一天
下午的課 真的很讓人壓力大
常常文章很難懂 然後 課程的討論很抽象
我自己覺得~好難應付!!
三篇文章 往往都是很近代的文章
PS近代到不行 很多都可以找到電子書!
然後 我常常搞不清楚這些作者在跟誰對話
自然文章背後的知識脈絡就無法掌握
老師上課非常重視討論
幾乎都是討論的情況 老師不太講
老師開金口的時候 其說話的內容~也有夠意義深遠的
學姐對他的評價就是~他腦袋動很快
PS聽說期末是20頁!
總之 我每個星期四 壓力都很大

這堂課的第二週(真正開始看書的第一週)
就看了我看不懂的三篇文章
我連掌握其文本都有問題
PS真的很誇張 這不是人類所的課嗎?
所以 那星期我下定決心 我要好好應戰這堂課
第二週其實真的很馬虎
閱讀的文章 我看完就畫重點
然後 我就當作看完了~實在不夠

第三週 我用心應戰
這是非常classic的族群研究的範疇
其實 我就覺得我還算知道文本的內容
但是 跨文本之間的閱讀 實在很差
所以 也是有被電的感覺

這週 我把他放在第一應戰順位
我寫了一篇簡單的書評 把三篇文章有一個討論
所以 我覺得我對於這三本書有很好的掌握
但是 今天上課的時候
問到一些小問題 或者是是比較文本之外的
我覺得 我好像又缺乏想像力
感覺我不是以前腦袋轉很快的那個自己OTZ

感覺連續三週 自己都被電
不過 說真的 還是有漸入佳境啦
希望接下來可以更多讀進去文本!!

最近這些壓力 其實有點讓我喘不過氣
但是 很感恩我在台大有還不錯的人際關係
感覺來到這邊 自己像是和平之子
在教會外 跟學長姐、同學都相處很好
大家也會互相討論~感覺不是那種戰戰兢兢的氣氛
在教會內 很感恩有佳韻他們
現在在艾廷的小組裡面
因為 他們我在學校裡面一點也不孤單~
有需要的時候 他們也會聽我分享 禱告 聊天 釋放壓力
PS剛剛簡媽小組結束 還有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東西
真的有很窩心到XD

最近小組教材在講哈該書
我自己也在思考我的夢想與神的異象
是不是我自己過得很安逸 而神的殿卻荒涼
我真的心理渴慕 可以和神一起行走
他的異象 就是我的異象
天塌下來 他都會罩我
因為 他是那位天大地大的耶和華(萬軍之耶和華)XDD

願神你的國成就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國度榮耀權柄都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